对于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来说科技行业已经过时了?

E
Emptyjo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Vox新闻5月22日报道 对于刚毕业的大学毕业生来说,科技行业已经过时了,而国防行业正在兴起。 在热门的大学求职网站Handshake上,今年毕业生对雷神(Raytheon)和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等公司的搜索兴趣增幅最大。与此同时,没有一家科技公司进入前10名。在求职方面,申请政府、法律和政治职位的人数大幅增长(84%);能源(53%);几乎所有非科技行业也都有所增长(8%)。这可能与今年全职工作申请人数总体增长24%有关,学生们面临着比去年更严峻的就业市场。
“收入稳定真的很重要,”刚从史密斯学院毕业的艾玛·弗林奎里(Emma Fringuelli)说,她已经在波士顿北部的一家报社找到了一份工作。“只要是能找到的工作就是好工作,因为你心里会有底,”她说。

2023届毕业生将进入什么样的就业市场?
毕业生们可能会心想事成,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这样一个事实:尽管对经济的担忧持续存在,但就业市场实际上非常好。50多年来,失业率从未如此低过。应届毕业生的情况也是如此,尽管情况不像去年那么乐观。
美国大学与雇主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雇主计划招聘的2023届毕业生比2022届毕业生多出4%。这比他们去年秋天的估计要低,但仍然代表着显著的增长。
薪资和人力资源平台Gusto也预测了类似的情况。本月,20至24岁的全职受薪岗位的招聘人数预计将增长5.4%,低于2022年5月的7.2%。因此,面向应届毕业生的劳动力市场仍在增长,只是增速有所放缓。
换句话说,毕业生的劳动力市场看起来更像2018年或2019年,而不是2008年或2009年。
新毕业生面临的部分挑战将是要明白,工作仍然是存在的,只是找起来的难度要比前一两年略大。
“机会仍然存在。只是可能会有一点困难,而且可能需要更多的坚持,”宾厄姆顿大学负责学生成功的助理副校长凯利史密斯说。“我们鼓励他们不要面对这些挑战而却步。”
虽然大部分裁员都发生在科技行业,但这并不意味着科技类毕业生前景黯淡。
拥有计算机科学等专业学位的毕业生正在将他们的视野扩大到科技以外的行业,这些行业对他们的技能仍然有很大的需求。Handshake发现今年科技专业学生对科技公司的申请数量比去年下降了8%,但包括医疗保健、政府和非营利组织在内的所有其他行业的申请数量都有所增长。
钱斯·爱默生和杰克·莱利是布朗大学的两名计算机科学专业学生,他们都偶然发现了比计算机更让他们充满激情的东西,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要完全放弃它。爱默生创建了一家初创公司,帮助其他音乐家与他们的粉丝建立联系。两人还为导师项目Curious Cardinals远程工作。
“关于稳定性,我要说的一件事是,我很高兴自己拥有一个计算机科学学位,因为如果需要的话,我不担心找工作,”爱默生说。

根据今年的一份Handshake报告,在2023年毕业的学生中,约85%的人表示稳定对他们很重要,而在大四开始时,这一比例为74%。通常情况下并不是这样。据Handshake称,从历史上看,薪酬和品牌等因素一直是最受欢迎的因素。
“我在四所不同的机构工作过,给成千上万的学生提供过建议,”Handshake的首席教育战略官克里斯汀·克鲁兹维加拉(Christine Cruzvergara)说。“从历史上看,稳定性并不是学生们最看重的因素之一。”
s
shengsiwuwei
过时不至于吧
d
dhjfhew
现在让孩子选专业是不是都不能往码工方面发展了
索楠嘉措
早几年我就说cs不行了。
o
oniongoat
周期性的,过几年又火了
b
badgerbadger
这是要进入新冷战时代啊 航空搞得如火如荼 确实今年tech大厂花式撕offer,而Lockheed Martin校招到处跑
落地无声
这是要进入新冷战时代啊 航空搞得如火如荼 确实今年tech大厂花式撕offer,而Lockheed Martin校招到处跑
badgerbadger 发表于 2023-05-23 20:49

lockheed Martin现在已经开始招明年的intern了
b
badgerbadger
lockheed Martin现在已经开始招明年的intern了
落地无声 发表于 2023-05-23 20:53

同时亚麻明确说今年又没return,xhs上亚麻intern各种开骂
时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