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来问问大家

l
littletiger201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dddddd
s
saiguajiataoyan
少说多听
8
888panda777
生气了,但不是生你的气,没啥
s
saiguajiataoyan
夸女儿懂事,夸妈妈善良,介绍祖国大好河山,offer可以教汉语
l
lovejames
不至于生气(当然也许是英语沟通问题导致有些误解?) 带个小礼物, 只聊轻松的吃喝玩乐话题就行了
e
estellemn
没回信不代表就生气了,很多时候就是没话说,或者忙一下忘记了,不必想太多。
s
shilian
就当多认识一个朋友。没有什么特别的。不需要改变她们的生活,或者offer什么改天换地的想法
t
twokiddos
放松点 你太在意了 随便聊一些公共话题 好吃的中餐 长城 熊猫之类
苔条麻花
带一个家乡的小礼物给小女孩
c
cloudling
现在挺多国内的亲人想寻找当年被迫抛弃的女儿的,有人专门收集DNA帮忙匹配,也许他们有concern.
刚看了一个报道一个妈妈的女儿生下来就被婆婆和丈夫抛弃,这个妈妈一直不放弃找了好多年,期间还被人骗钱,最后得知孩子被国外人收养了。幸运的是有志愿者在网上看到信息(她女儿脸上有胎记)碰巧认识收养她女儿的人,联系上了。她一直默默关心着和收养家庭有联络,没收回女儿,至少知道女儿安全幸福。也跟禽兽老公离了。
R
Ruth
她怎么可能不知道福利院女孩多是被抛弃的。
l
littletiger2013
她怎么可能不知道福利院女孩多是被抛弃的。
Ruth 发表于 2023-05-22 13:31

可是抛弃的原因很多啊, 如果是teenager parents 显然比重男轻女的情况好。而且福利院也可能美化原因
c
cigna
十几岁了,也不会中文,真没必要认识了,很难有connection的,别当真,很礼貌客套一下就好了。我觉得你大概率要失望。少说多听是对的。估计你说啥都是错。
白骨精
十几岁又不会中文,跟出生地根本没感情,有你家乡特产的话可以带点,见面介绍下故乡。其实没回邮件未必是人家不高兴了,可能开始女孩根本没兴趣被安排这种见面的,养母一厢情愿,最后女孩勉为其难同意吃个饭。楼主客客气气就好,见面看情况再说,没必要一下子太热情了
Q
QINGQING001
你脑补了。 也许他没及时回你是其他的原因。你就自然的和他交往的了,不然这么多顾忌,是不是太累了。
G
Giovanna
楼主你就随缘吧,见机行事该怎样怎样,不需要刻意逢迎。说实话,小姑娘对她的出生地未必有多大兴趣,很可能是为妈妈高兴来应付一下。我老公一个亲戚就去中国孤儿院收养了两个中国女孩,从小教她们学中文,过年过节都穿上传统服装庆祝,每周去吃一顿中餐,还带她们回国旅游。两个小姑娘见到我一脸冷漠,毫无热情,她们妈妈拉着我聊中国的话题她们明显不感兴趣。其实很好理解,被来自那个地方的亲生父母所抛弃,避之唯恐不及,为什么反而会对那个地方的人和文化产生任何好感呢?
s
shoppingisfun
的确,楼主与其在这里问,还不如问问对方有什么问题你可以prepare的。有时候是父母想给孩子一个closure而已,目的不是为了她对中国感兴趣,而是对自己的身世不感兴趣。 还有不要说她lucky,无论她养父母多爱她,改变不了她被父母遗弃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