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孩子提高社交能力

小红马甲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疫情娃快四岁,去幼儿园一年了,跟小朋友玩的很好,但还是不怎么愿意跟老师和其他小朋友说话。本身在家特别爱说话。大家有什么经验和好办法能帮助孩子提高社交能力吗?
a
anotherhome0713
感觉是天生的 有些娃就是社牛,见人就吧啦吧啦说不停 有些娃就是高冷,除了玩的特别好的小朋友也懒得和别人说话 这也没啥提高不提高,说不定人就是懒得说或者哪天想通了就开始吧啦了,才四岁社交什么也不是大事儿吧。
水仙小T
带娃一块去playground玩,先主动和有娃的妈唠嗑,娃都看着你呢。你多和其它妈妈聊几次,娃就慢慢学会怎么和其它人交往了。刚开始交往不一定一对一的长时间玩,可以帮忙吆喝两声加个油比如说好球,或者夸对方娃漂亮衣服漂亮娃灵活等等,或者捡个球送回去,如果自己有球了,也可以直接问想不想一起扔球玩这种。有时候娃是不知道该怎么跟别人破冰,但是其实开始也没必要那么正式的破冰,等有个几轮来往了,再自我介绍也不迟。总之,不要把社交太当回事。想想村口大妈,从村头唠嗑到村尾,也不是说啥有营养的话,就是对这个接两句,那个接两句,慢慢就开场了。
雨前特级
言传身教。
y
yiwenyihe
提高啥?天生的呀,接受就好
小红马甲
提高啥?天生的呀,接受就好
yiwenyihe 发表于 2023-05-22 12:25

主要是跟小朋友玩也不说话,老师问问题也不说话。
b
bericade
回家问问今天跟谁谁一起玩,争取周末单独约个playdate,娃班上有伴了就适应的快了。这招对我娃很有用。
l
lovejames
主要是跟小朋友玩也不说话,老师问问题也不说话。
小红马甲 发表于 2023-05-22 12:54

单独约一对一的play date ,家长全程指导一下怎么和其他小朋友交流。
木牛流马
在幼儿园玩得开心就行,听你说和小朋友玩得挺好的?那我就任其自然了。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性格,不是每个人都要做社牛才好。
A
ABC小阿呆
言传身教很重要
l
liminous
多带出去玩
R
RoseHill
主要是跟小朋友玩也不说话,老师问问题也不说话。
小红马甲 发表于 2023-05-22 12:54

孩子能跟小朋友玩到一起说明社交能力不弱,性格不差。估计是缺一点语言能力。小孩子玩到一起不需要太多语言交流的。大一些的孩子才需要比较强的语言能力来社交。不过那种语言能力强的很小就可以不停的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