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0年,美国这种自然灾害发生频率狂飙13倍

S
Stevish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图表显示,30年内,中型洪水发生频率暴增13倍。(记者刘先进 /翻摄)
国家科学促进会(AAAS)服务记者和科学家的SciLine团队最近举行在线记者会,探讨海平面上升带来的洪水问题。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海洋学家史威特(William Sweet)说,未来30年,美国海岸线海平面平均上升幅度大约一呎,速度与过去100年一样。
以美国地区的平均水准而言,2020年每年发生小型洪水3次,具有破坏性的中型洪水每年0.3次,大洪水每25年一次。但预计到2050年,每年发生小型洪水超过10次,中型洪水每年4次,大洪水每5年一次。30年内,中型洪水发生频率暴增13倍,大洪水频率狂飙5倍。
美国30个州有海岸线,大多数沿海地区正经历着洪水的增加。史威特率领团队跟踪和预测海平面和沿海洪水风险的变化,以支持合理的决策,他也领导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年度涨潮洪水评估。

他表示,在过去的100年,美国海岸线海平面平均上升幅度,大约一呎,上升速度在过去50年正在加速,令人担忧。未来30年,无论高排放、快速气候变暖或低排放和低程度气候变暖,区别不大,美国海岸线海平面平均上升幅度,将上升一呎,等同过去100年的幅度。 “以未来的全球变暖和碳排放为条件,我们没有一个水晶球来预测,人类集体行为会是什么。最重要的是,这对生活在海岸在线的人类和生态系统意味着什么?现在的风险是什么?到2050年,随着预期的海平面上升的幅度,洪水的破坏程度如何?”他表示,根据定义,小型洪水是指比平均满潮(high tide)高出两呎的洪水,中型洪水是指比平均满潮高出三呎的洪水,大洪水是指比平均高潮高出四呎或更高。
史威特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海平面上升幅度继续爬升,并破坏地面上的基础设施。大洪水正变得更有可能,但它仍然是可能每五年或每十年发生一次。并非每年发生,但小洪水每年都在发生。“我们开始在社区内看到许多次、几十次小洪水。”他说,一点点的海平面上升就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当洪水达到比平均高潮高约两呎时,大家开始受到影响,居住的社区等有危害。
“更重要的是,有人会被淹没。比如,市中心被淹,水蔓延到街上。这不仅仅是人们思想上的压力,也是对商业和社区内的社区的压力。正如我所提到的,这些数字正在增长,且是飞跃式的增长。”他解释说,以美国地区的平均水准而论,2020年每年发生小型洪水3次,中型洪水每年0.3次,大洪水每25年一次。但预计到2050年,每年发生小型洪水超过10次,中型洪水每年4次,大洪水每5年一次。
未来30年,美国这种自然灾害发生频率狂飙13倍 资料图
“可以发现,到2050年,具有破坏性的中型洪水发生频率,比目前小型洪水的频率还高。从本质上讲,我们将有一个洪灾制度的转变。破坏性的洪灾将变得具有破坏性。虽然这种洪灾并非每年都会发生,但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比如世界最大的海军基地诺福克,有很多地区处于危险中。2020年的数字显示,每年5次小型洪灾,到2050年,中型洪水每年发生5到10次,而小型洪水则成为家常便饭。当发生中型洪水时,意味着在通往世界上最大的海军基地的路上,有8到9吋的水,服务人员很难进入基地。在90年代,任何一年发生这种洪水的概率为大约20%。现在每年一次,到2050年,每年5到10次。 来源: 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