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宝奇兵5》戛纳首映,哈里森·福特收获荣誉金棕榈

J
Jack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当地时间5月18日晚间,好莱坞冒险动作巨制《夺宝奇兵5:命运转盘》(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在戛纳电影宫的卢米埃尔厅全球首映。为宣传该片,包括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艾格在内的多位集团高层全体出动,千里迢迢飞到法国的南海岸,为该片首映站台造势。当然,首映礼上万众瞩目的明星,还是影片的主演哈里森·福特。
《夺宝奇兵5:命运转盘》主创亮相戛纳
影片上映之前,电影节的艺术总监蒂耶里·福茂忽然出现,并且邀请哈里森·福特一同走上舞台。而他们身后的大银幕上,开始放映起一段福特的银幕名场面的剪辑片段。随后,福茂为福特颁发了一座金棕榈奖,以表彰他多年以来为电影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全场观众迅即起身鼓掌,而80岁的福特也禁不住流下了男儿泪。
哈里森·福特收获荣誉金棕榈
需要介绍的是,哈里森·福特获得的金棕榈,与两天前开幕式上迈克·道格拉斯拿到的那座同属荣誉奖项,分量好比终身成就奖。自1997年初荣誉金棕榈奖创立以来,至今已有19人获得过这一荣誉,但该奖项并非每年一定都会颁发,而且近年来又出现了会临时多颁一座的新变化。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除了美国演员福里斯特·惠特克一早就在开幕式上获得此奖之外,几天之后福茂又为携新片《壮志凌云2》来到戛纳的汤姆·克鲁斯发了一座荣誉金棕榈,性质和这次哈里森·福特获奖颇为相似。
“这让我非常感动。”看着手中的金棕榈奖,过往与奖项始终无缘的福特激动地说道,“听说人死之前,眼前会像走马灯一样,看着自己一生中各种重要时刻匆匆闪过。就在刚刚,我似乎也看到了自己的这一生。是的,这是我生命中很大的一部分,但却不是我生命的全部。因为,我这一生,怎么说都少不了我那位可爱的妻子,是她一直支持着我的激情、我的梦想,对此我很感激。”于是,全场观众又将雷鸣般的掌声献给在座的福特夫人、女演员卡莉斯塔·弗洛克哈特。两人在2002年相识相恋,2010年步入婚姻殿堂。
其实,哈里斯·福特并非戛纳的新客人。他第一次正式出席可追溯到遥远的1985年。当时,他跟随已故的彼得·威尔导演,与犯罪惊悚片《证人》(Witness)剧组来到这里。再往后,2008年的《夺宝奇兵4》和2014年的《敢死队3》在戛纳展映时,福特也都来过。
《夺宝奇兵5:命运转盘》即将全国公映
《夺宝奇兵5:命运转盘》剧照
《夺宝奇兵5:命运转盘》是该系列的第五部。哈里森·福特继续饰演主角印第安纳·琼斯,菲比·沃勒-布里奇和麦斯·米科尔森等也助阵演出。故事则以1969年的美苏太空竞争作为背景设定。福特早先曾经表示,本片肯定会是他最后一次出演这一系列。至于传说中迪士尼正在开发的网剧《夺宝奇兵》系列,福特说他“不会参与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过往四部《夺宝奇兵》都由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担任导演,而这次却换成了拍过《致命ID》《金刚狼2》等片的詹姆斯·曼高德。他对戛纳也并不陌生。曼高德的剧情长片首作《爱你的心》(Heavy)曾入围1995年戛纳电影节的“导演双周”平行单元,这一次是时隔28年后再次来到蔚蓝海岸。
最终,长达143分钟的影片放映完毕,全场观众为之送上了五六分钟的掌声与喝彩声,不算非常热烈,但有掌声总比没掌声好。因为该片制作成本高达三亿美元,即便放在电影预算越来越贵的今天,依然是一个令人咋舌的价码,迪士尼需要面对的回本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按计划,该片将于6月30日在北美正式公映,单就影评网站“烂番茄”上目前所收录的十多篇职业媒体人的影评综合打分而言,该片仅有43%的新鲜度,恐怕要被归入“烂片”之列。
p
pwwq
极大可能性, 大烂片一部
S
Sleepy3824
该辉煌的已经辉煌过了。这个genre 和福特总统担纲的时代都过去了。这么霸王硬上弓不是自找没趣吗。
U
US2020
elder abuse
粉果冰
传奇演员扮演传奇角色。剧情没那么重要。楼上的几位如果不是从80年代就追这个电影系列,当然不懂戛纳为什么给他颁奖
S
Sleepy3824
传奇演员扮演传奇角色。剧情没那么重要。楼上的几位如果不是从80年代就追这个电影系列,当然不懂戛纳为什么给他颁奖
粉果冰 发表于 2023-05-21 11:51

正因为我喜欢这个系列才遗憾水晶骷髅和新的这部是狗尾续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