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谱系娃,很多都是天才儿童那为啥是需要治疗呢?

艾米莉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是不是他们的优秀比较符合国人的优秀标准,学东西快,专注,但是不符合全面评估?谢谢
O
October_wind
天才是少数,大部分智商情商都受影响。即使智商不受影响,也要学会与这个世界相处。其实也没什么治疗的,就是语言及交流能力。
b
bh_833
需要引导和干预的主要是社交障碍和刻板行为
g
germanica
谱系上的孩子天才是极少数。
t
tracys0801
确实有一部分是天才。但是大部分是智商低于正常值的。 无论智商如何,情商都是低于正常值。
半个马和甲
因为现今社会单打独斗不行的。你现在连做个研究实验都需要有效沟通,互动。 想做别的事情更加了。
所以社交能力必须至少不能delay .
还有如果以后要成立家庭,沟通能力也是必需的。
而且作为一个妈妈,谁会舍得孩子因为能力原因在某方面的经历是缺失不够的呢。
会沟通会社交,但选择一个人自处

不会沟通不会社交,于是一个人自处
这是完全不同的啊!!!

O
October_wind
其实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沟通社交也好结婚生子也好都不必强求。我有个高中同学,班级第一考上名校,现在想来是非常典型的ASD,毕业后分到某科研机构。后来听说恋爱不顺,精神出问题了。那个年代觉得恋爱结婚是必须的,现在看来大可不必,找不到对象就独处做个科研怪人好了,也安稳一生。
p
poppyjasper


p
poppyjasper

T
TWBear
“很多天才”这个claim本来就是有错误的。
用Autism和IQ随便搜了一下,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1272389/
“Of the 75 children with ASD, 55% had an intellectual disability (IQ<70) but only 16% had moderate to severe intellectual disability (IQ<50); 28% had average intelligence (115>IQ>85) but only 3% were of above average intelligence (IQ>115).”
a
athenana
是不是他们的优秀比较符合国人的优秀标准,学东西快,专注,但是不符合全面评估?谢谢
艾米莉 发表于 2023-05-19 15:02

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这个东西自己狗一下很困难么?
31% of children with ASD have an intellectual disability (intelligence quotient [IQ] <70), 25% are in the borderline range (IQ 71–85), and 44% have IQ scores in the average to above average range (i.e., IQ >85).
31% intellectual disability,这是非常大的percentage 了。大多数的ASD家庭都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有intellectual disability的,真的就是天塌了。楼主这样轻飘飘就assume人家都没事也不自己verify一下实在是很不considerate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