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常见化学溶剂与帕金森病密切相关,研究表明发病率增70%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勒琼海军陆战队基地
帕金森病可能是世界上病例增长最快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在过去25年间,其全球患病率翻了一番。大约90%的帕金森病例不能用遗传学解释。有迹象表明,接触土壤和地下水中常见的化学溶剂三氯乙烯(TCE)可能会引发帕金森病。
一项5月15日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神经病学》的开创性流行病学研究提供了迄今最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暴露于TCE会增加人们患帕金森病的风险。
TCE是一种无色液体,很容易穿透生物膜,并能很快从液体变成蒸气。人体通过皮肤或呼吸摄入TCE,后者主要用于生产制冷剂和重工业中的脱脂剂。但在20世纪,TCE被用于制作无咖啡因咖啡、干洗、清洁地毯等日常活动中。此外,TCE还可用于分娩中的吸入手术麻醉剂。
TCE可在土壤和地下水中长久存在。如今,在许多食物、美国多达1/3的饮用水、母乳、血液和尿液中都能检测到TCE。
迄今关于环境中TCE与疾病关系的文献,只涉及不到20名接触TCE后患上帕金森病的患者,缺少大规模的研究。这项由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研究人员领导的研究,分析了1975年至1985年间,在北卡罗来纳州勒琼海军陆战队基地训练的8.5万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和海军人员的医疗记录。
当时,该基地的水井被泄漏的地下储油罐、工业泄漏物和废物处理场的废物污染。基地用水的TCE水平是当时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规定水平的70倍以上。
研究人员计算了当时勒琼海军陆战队基地军人的帕金森病发病率,并将其与驻扎在彭德尔顿海军陆战队基地(TCE水平不高)超7.2万名军人的发病率进行了比较。
结果发现,与在彭德尔顿海军陆战队基地训练的军人相比,水井被TCE严重污染的勒琼海军陆战队基地军人几十年后患帕金森病的风险高出70%。此外,许多未患帕金森病的军人存在勃起功能障碍和嗅觉丧失等帕金森病的早期先兆。
今年,EPA宣布TCE存在“对人类健康造成伤害的风险”,并表示将制定一项规则规范其使用。但有关专家认为,这些规则对环境中已经存在的TCE来说毫无意义,而且如何减少接触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因为与杀虫剂不同,地下水中的TCE记录并不全面。因此,对于环境中的TCE暴露,还有许多工作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