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杨元元的故事很有感触

D
Drogoncat2022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以前听说过杨元元的报道,但不了解具体细节。这次听了小乌讲她的故事,深有感触。
杨元元无疑是个孝顺,又有上进心的人。她大学还当过团支书。临死前还在排练话剧,并且演女主角。怎么就走到自杀这一步呢!

h
huanglin82
好像有点儿印象她
她父母的结合就是那个时代的一个悲剧
没有意思
这张照片左面那个长得有点吓人。
风过荷花香
杨元元的妈妈就是toxic parent的一种,没有自己的人生,把自己的人生和女儿的紧紧绑在一起,不给成年的女儿任何喘息和自由的空间,这太让人窒息了。那些说抱怨父母的子女是自己不够强大、被保护得太过所以遇到一点人生挫折就把责任推给父母的,实在是太井底之蛙了,而且缺乏共情的能力。在toxic family长大的孩子,不管有多强大,都要脱一层皮,成年后意识到父母没有爱过自己,更是心底最深的痛,而且要带着这个创伤走完一生。
那些对在母亲节抱怨父母的人群持有恶意的人,就像对被强奸的女孩子说,谁叫你穿得这么暴露!victim blame,最渣的做法。
F
FengChuQiShan
昨天看了这期节目,查了一下她的弟弟杨顺顺的近况,现在已经是湖南社科院一个所的副所长了,估计他妈肯定是跟着他一起生活。这个悲剧我觉得她妈妈要负主要责任,跟女儿寄生七八年就算了,最后一根稻草应该就是她告诉女儿自己在街上露宿一晚导致杨元元内疚自愧最终选择轻生。可惜她当时那个坎没能过去,估计被她妈妈洗脑作为老大要担起重责,完全不去想还有一个弟弟也能安置她妈。这个弟弟自己谈恋爱,上博士有收入,说什么还打算带妈妈姐姐去旅游,结果却不和家里人沟通,让姐姐带着愧疚和无助自尽,最后还带着女友,他妈,众多亲戚去学校闹事要钱,估计最后要到的18万也是补贴了自己,真是令人不耻。
杨顺顺, 博士,副研究员,200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得环境科学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学双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得环境科学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工作,现任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环境经济学、环境管理学研究,在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农村环境管理、复杂系统分析与仿真方向有较深入的研究。目前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中国工业经济》《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北京大学学报》《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6篇、EI收录论文6篇、CSSCI/CSCD收录20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省社科基金课题3项、省自科基金课题1项、省社科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1项,参与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等各类基金课题多项。
c
catakiri
这种母亲在中国的比例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