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税务提示】家居装修如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或有资格获得家庭能源抵免

美国国税局新闻发言人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有进行诸如更换旧门窗、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或升级热水器等改进的房主,可能有资格获得家庭能源税收抵免。他们应了解这类抵免所提供的税务优惠,并警惕那些向其兜售业务的公司的夸张宣传。   有两项税收抵免可帮助房主支付对其主要或次要住宅进行节能改造的费用。在某些情况下,承租人也可为特定费用提出申请。房东无法将这类抵免用于他们出租房屋的修缮费用。   节能家居装修抵免 纳税人只能针对现有房屋的改进、增建或翻新申请节能家居装修抵免。它不适用于新建的房屋。合格费用可包括:   ·      外门、窗户、天窗和绝缘材料。 ·      中央空调、热水器、熔炉、锅炉和热泵。 ·      生物质炉和锅炉。 ·      家庭能源审计。   纳税人可以抵免的数额是安装当年改善费用总额的百分比:   ·      2022 年:30%,最高可达 500 美元的终生限额。 ·      2023 年至 2032 年:30%,最高可达 1,200 美元的年度限额。生物质炉和锅炉有单独每年2,000 美元的年度抵免限额,无终生限额。   住宅清洁能源抵免 纳税人还可以为现有房屋或新建房屋的合格费用申请住宅清洁能源抵免。合格费用可包括:   ·      太阳能、风能和地热发电设备。 ·      太阳能热水器。 ·      燃料电池。 ·      电池存储。   纳税人的抵免额是根据安装当年总装修费用的百分比:   ·      2022 年至2032 年:30%,无年度最高限额或终生限额。 ·      2033 年:26%,无年度最高限额或终生限额。 ·      2034:22%,无年度最高限额或终生限额。   要申请这些抵免,纳税人应连同税表提交《表格5695,住宅能源抵免》(英文)。         订阅国税局税务提示(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