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CRA又强行收钱举动引众怒,影响大批人福利金

R
Rebeccay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加拿大税务局(CRA)又一举动引发众怒!最近几个月,CRA一直在大力向那些不符合资格领取疫情福利金CERB的人追债。截止目前,该机构已向超过100万人发出了追款通知,并通过自动扣除退税、福利金等方式来"强行收回这些钱”。
根据规定,那些被认为误领CERB的人有权提供证据证明自己符合资格,并要求CRA重新对他们的申领资格进行审查。然而,许多人发现,他们在等待最终决定的过程中,已经被CRA扣留了退税或其他政府福利。此举引发群众的强烈不满。
图源:CBC 蒙特利尔居民Maxine Malamud表示:"我认为,政府对人们的所作所为是令人厌恶的。"
Malamud称,她在疫情开始时失业了,于是申请了CERB。在那之后,她在一次事故中受伤,走路都变得非常困难。当她去年秋天申请并获批残障税务抵免Disability tax credit(DTC)时,CRA称她之前错误领取了4万元CERB,并要求她还款。因此她无法享受一分钱,但Malamud坚称自己是有资格的。
后来,她联系了CRA并被告知,只要她能证明她有资格领取(在疫情之前的12个月赚了超过5000元),就可以要求进行重新审查。
Malamud说,她已经将所有文件和证明邮寄给CRA,至今尚未有任何进展,但政府仍扣留了她的税收优惠(DTC)。
CRA证实,大约有2.37亿被误领的CERB已经通过抵扣的方式被收回,但该机构没有透露有多少加拿大人要求重新审查。
来自新不伦瑞克省的Michael Thomson表示:"这好比在证明无罪之前先被认定有罪,而不是在证明有罪之前被视为无罪。"
Thomson说,他的妻子收到通知说她欠了2000元CERB,她对此提出质疑,几个月来一直在等待最终决定。在此期间,CRA已经扣留了她今年的所有退税,她对制度的不完善感到诅丧。
安省居民Lisa Boos说她的情况更加复杂,因为她甚至没有申请CERB。
Boos在疫情开始前摔断了手腕,在停工期间申请了就业保险(EI)疾病津贴,但后来却收到了CERB的钱。
她说:“他们只是把所有申请都扔到CERB。”
虽然她在几周后就重返工作岗位,但CRA去年与她联系,称她欠政府1500元CERB,因为她没有资格领取。
在她联系CRA客服说明情况后,被告知最终只欠500元的技术性费用。她提出立即还款,但被告知不要这样做,而是等待CRA对她的案件进行审查。
一年过去了,她还没有听到任何关于最终决定的消息,但CRA仍从她的退税中扣留了1500元。
CRA:大多数审查在 "短时间 "内完成
当被问及这类审查通常需要多长时间时,CRA表示这取决于情况。
CRA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虽然大多数案件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但有些文件更为复杂,因此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审查。
去年12月,审计长报告说,46亿元的疫情津贴,包括CERB,工资补贴等福利发给不合格的接受者。联邦政府有36个月的时间确认付款是合理的。 来源: c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