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搞脱口秀就像是戴着脚铐跳舞,迟早要出事。果不其然,笑果被立案调查了,就因为那么一个破梗

b
buzhidao200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断断续续看脱口秀大赛,看李诞的笑果这些年发掘了一批脱口秀人才,都是很有才风格各异的年轻人。
一直觉得他们搞下去,迟早有一天会出事。
就中国国内的政治文化环境,越来越僵化,越来越粉红,这精神和脱口秀完全背道而驰。 而脱口秀搞的就是一个针砭时弊,脱口秀要是不反映现实生活,不天天找新段子找新梗点,就成单口相声了。 (这是为什么一直觉得李雪琴的脱口秀不如呼兰那批人的更值得回味,虽然李很有趣。) 脱口秀要的是:自由、嘴毒、尖锐、幽默。 而中国“人民”的敏感点(或者说禁忌点)又特别多,所以在中国搞脱口秀,就好像戴着脚链在跳舞,迟早要翻车。
果不其然,出事了(居然到现在才出事) 笑果最近在北京的线下演出,house一句逗趣两条野狗追逐松鼠时的 “作风优良,能打胜仗”,被一位观众传到网上,然后指责他刻意侮辱人民子弟军。 于是乎,一场上纲上线的批斗大会开始了,house的脱口秀生涯彻底终止,笑果也被立法调查。 https://m.163.com/dy/article/I4RJ0NRB0512B07B.html
现代版之“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
house的演出曾经在youtube上看过一些,有好的,有平庸的,本来倒也说不上特别印象深。 但现在知道这个年轻人的脱口秀生涯因为这样的原因而彻底终止,是让人遗憾的。
当一个社会进入这样草木皆兵的文字狱状态,也离彻底僵化不远了。
北京人民的政治觉悟就是“高” (著名的朝阳群众所在地啊),要是在上海的线下演出,会有这样敏感度的观众下场后向人民向党去告发吗?
还是德云社比较适合北京。
还是太胖胖
红线太多,不如出个规避手册全民学习
p
philchenko
立案,这还要判刑了?八个字,刑期多久?
b
buzhidao2000
红线太多,不如出个规避手册全民学习
还是太胖胖 发表于 2023-05-15 23:04

嗯,建议全国普及,年年更新。
《中国人民规避手册》,由朝阳群众监督执行。
l
lhuar
立案,这还要判刑了?八个字,刑期多久?
philchenko 发表于 2023-05-15 23:07

立案不等于判刑
a
azmifl
马上要人人背小红书的节奏
b
buzhidao2000
House虽然不是笑果最火的那几位,但他也比较有自己特色: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6OEDnK5_QjY
p
phlin
回复 1楼buzhidao2000的帖子
是這麼回事啊 早晚要出事的
隨著 剩上 集中力量辦大事 一個個成了 集中力量爛打尾
手鐐腳銬只能越來越多
所以以後就說
網 上 小將們
聽黨指揮 作風優良 能打勝仗
沒問題吧
畢竟 我又不是松鼠 (punch line)

(以上用了 脫口秀的 雙線結構 很簡單的)
t
twoangles
因为笑果总部在上海吧。 北京两个搞语言类的,现在都不出头了。德云社感觉就是全员综艺,电影电视有机会就上。 奇葩说是哪一年断的?北京人就是政治敏感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