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限前最后冲刺?拜登将于周二继续债务上限谈判

J
Jack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计划周二举行会议,继续就提高债务上限进行谈判。
拜登周日在特拉华州对记者说,他预计周二会见麦卡锡。彭博社报道称,一位知情人士证实,预计届时将举行会议,但他提醒说,会议尚未最终确定,可能会有变化。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5月17日周三是总统拜登与美国国会领导人碰头的最后一天,之后,拜登将有出访行程,国会两院也将进入休会时段。
拜登原计划于周三启程进行包括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和四方峰会在内的外交访问。周日拜登表示,他仍计划前往。
目前拜登“死磕”谈判条款,但他表示相信可以达成协议。
周日他对特拉华州的记者表示:“我保持乐观,因为我是一个天生的乐观主义者。但我真的认为双方都希望达成协议,我认为我们能够做到。”
当被问及他是否会支持更严格的预算要求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时,他说他过去支持过一些,但他说:“对于医疗补助,这不一样,所以我在等听到他们确切的提议。”
周末拜登政府加班推进债务上限谈判,但此次谈判仍未走出僵局,两党的关键分歧在于,共和党要求在10年内大幅削减政府项目支出,但民主党仅希望将支出限制的时间定为2年,程度也更加温和。
美国财长耶伦已经警告美国最快可能在6月1号触及债务上限。麦卡锡曾表示,对债务上限的任何调整都取决于预算协议。拜登则批评共和党人冒着美国违约的风险在谈判中获取筹码。
来源: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