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与其纠结国籍,不如纠结做人

千渔千寻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对国籍没什么感觉。人品不正,拿着红皮护照,也可能教出来的孩子是人渣。你会拿他/她当同胞?
一个人是红皮护照,比如习书记说越南人是劣等种族要杀越南人给中国人腾出生存空间,他是否该支持? 一个人是蓝皮护照,美国总统议会支持以色列对巴勒斯坦进行亡国政策,他也支持?那只能说明,那个人无论什么护照,都是人渣。
很多人和我说,认同什么身份,什么价值观。如果美国现在穷的和尼泊尔一样,不过价值观正,是个佛国,好处也很多,没吸毒的,没枪支犯罪,你还换护照么,还谈什么认同佛教慈悲的价值观么?谈利益不可耻,我们做不到爱邻如己,就大方承认,还可以做到推己及人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式做好事。我有一个馒头,快饿死了,我先给我孩子吃;还有多的给我侄子吃,还有给我邻居家孩子吃。我这种自私的行为,全世界的人真的不能理解和谅解么?非要整天自己催眠自己,也向外界鼓吹自己是最善良、单纯、正义、待人平等的么?结果呢一涉及到自己践行自己鼓吹的标准了,就变成了强奸教授的老婆了,维护自己利益最大化,相信弱者活该被强者猎杀。哪种人你愿意交朋友?
还有大妈说,绝对不和政治观点不合的人交朋友。此处就是大大的谬误。中国文化讲究的是不和小人做朋友,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小人,很简单识别,任何标准都是合己则用不合己则弃的,就是小人。双标无非是为了利己,无所谓种族和国籍。这就是为什么尤浑费仲之流,很容易做到和你政治观点同步附和,周朝也要除掉的原因。
大家知道,政治立场上,我是最讽台的,什么“杀番夺田者主,助日为虐者决”都是我的手笔。但是,不妨碍我认为有不少台独分子人品很不错。我对大台独施明德就很尊重。人家威权时期搞台独两次被关了25年。这说明这种人其实是有很强的利他主义情怀的好人,要不然也不会愿意牺牲青春去坐牢。果不其然,人品正,他出狱后看到陈水扁当了总统更加贪腐,不惜站出来支持迫害了他25年的KMT反对自家民进党的贪腐总统。这种人,搞台独,政治立场和你不一样,是这人被政治洗脑,不是他人品坏。和基督教长老教会的那些鼓吹台湾人有比诚实更高的道德标准的台独就是两类人。中国发展越来越好,生活水平和福利越来越高;再加上他们多受受震撼教育,比如多几次英国那样的公投亡国,英国最后再反悔去64苏独。白左意识形态已经越来越式微了,他们这类人是会清醒过来的,明白自己相信的是个邪教(人都会当局所迷)。 如果哪天泰坦尼克沉船,你能选择救一个贾跃亭/翟山鹰这样的“同胞”,还是施明德这样的大台独,我肯定毫不犹豫开心地选择后者。
有人认为我反美。其实不然。美国有巨大的创新能力,本身就可以造福,生产力提升,财富更多,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才有物质条件来得以缓和。物质资源不足,打饥荒,再讲什么自由民主礼仪廉耻,结果都是易子而食。中国人为什么招人恨?即使是优秀和勤奋的,也是。因为你的优秀和勤奋只会让你自己得到工作,别人失业,让别人沦落成那3000万。你的优秀和人家毫不相关,甚至是负相关,谁会喜欢你?世界上被纪念的科学家,不是因为你智商160-180,极其优异夺了别人的名额上了MIT,而是你做出来的成果惠及了其他人。
美国有本事做大创新,提高生产力,本身就可以造富。哪怕是自私一点,先照顾自己的孩子,再是自己的侄子,再后是邻居,全世界会说什么么?会恨美国么?这不是人之常情么?美国的精英在全球化的同时把利益多均摊给受损失的国内弱势群体,搞好教育让本国子民的可以享受到ICT产业发展的红利,社会矛盾小,有余力也能涓滴效应照顾到世界上的其他国家。美国不是最好国家?哪国国家会不尊重美国?美国会不是天然的领导?肯尼迪不是白人,不是蓝皮?人家能持有这样的观点,你就要哆哆嗦嗦?
如果有人对你家说,你家人就是劣等,就不该允许搞高科技,只配男丁世世代代为给我们家作袜子,女丁想提高社会经济地位也可以,靠代代嫁我们家的红脖子。无论蓝皮红皮,正常人都知道该是什么态度吧。
m
mangmang
什么好人坏人,入籍的目的很简单,既然全家都在美国扎根,要有权利参加选举,影响切身利益的决策自己要有权投票
千渔千寻
回复 2楼mangmang的帖子
日裔进集中营,总统选举时没投票? 犹太人进集中营,大选时没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