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后首度发声!美联储未来“二把手”:核心通胀进展“让人失望”

J
Jack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联储“二把手”提名人首次发声,称核心通胀进展“令人沮丧”,政策在经济中渗透需要时间。
周六,美联储“二把手”提名人Jefferson在胡佛研究所举办的一次会议中指出,今年通胀方面的进展"喜忧参半",食品和能源价格大幅减速,而其他领域进展不足。除了3月意外下滑的二手汽车价格外,核心商品价格的通缩速度低于预期。
Jefferson认为:商品领域供需失衡的解决速度似乎比预期的要慢,核心通货膨胀的进展“令人沮丧”。通胀增速持续下降的前景是好的,但不能保证。鉴于当前的宏观经济状况,货币政策目前处于可以说是充分限制性(政策)的低端,而限制性区域可能会随着即将公布的数据而变动。此外,快速加息的全部影响可能就在眼前,银行压力可能加剧金融紧缩。但紧缩的信贷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不大,预计年底前消费者支出增长将放缓。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杰斐逊发表这番言论的几个小时前,拜登提名Jefferson担任美联储副主席。如果得到美国参议院确认,他将成为第二位担任美联储二把手的非裔美国人。
作为美联储理事,Jefferson投票支持美联储自2022年5月加入美联储以来实施的所有加息。他还回应了鲍威尔的担忧,即失业率可能不得不上升,至少是小幅上升,以带来通胀降到美联储2%的目标。同时,Jefferson还强调需要控制美国人的通胀预期。
鉴于此类观点,一些分析人士认为Jefferson的政策观点略微“鹰派”。
美联储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利率决议中暗示可能准备暂停加息,不过政策制定者尚未承诺加息周期的结束日期。
美国4月CPI报告显示,CPI同比是两年来首次低于5%的读数,核心通胀也有所降温但仍处于较高的水平。美联储成员表示,由于通胀降温的速度比许多人预期的要慢,他们正在转向逐次会议的决策方式,并权衡所有可用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