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每天这样做,死亡风险可降低40%

i
iij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新研究表明,每天进行几次小规模剧烈运动,可将死亡风险降低40%。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60%的美国人都不进行推荐数量的体育运动,还有25%的人过着极度缺乏运动的生活。abc7cny称,这项最新研究或可为美国人敲响“需进行体育锻炼”的警钟。

abc7cny称,英国科学家近日使用可穿戴健身追踪器,在7年时间里对2. 5万名自称“不锻炼”的人进行了追踪研究。根据研究结果,那些每天进行3到4次、每次1到-2分钟高强度体育锻炼的人,死亡风险要比不这么做的人低得多。

“这基本上把死亡风险降低了40%,死于癌症的风险也降低了40%,死于心脏病的风险降低了50%”,为《国家地理》杂志撰写体育相关报道的伦瓦尔(Priyanka Runwal)说。

“长时间不运动,会增加一个人患心脏病、癌症、肥胖症,并最终在某个时刻早逝的风险”,她说,但增加日常活动的强度,例如爬楼梯或搬运沉重的杂货,则可降低患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哪怕每次只有5分钟。

这项研究表明,人们完全可以从加快日常活动的节奏中受益,“而且要多动、少久坐”。

abc7cny称,理想情况下,这些短时间的高强度体育锻炼可以作为传统锻炼方式的补充。CDC建议成年人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其中包括快走、休闲骑车;或者每周进行75分钟强度更大的运动,如慢跑。

来源:美国中文网
s
stfjfire
这个研究结果和另一个研究结果相符的。之前有个研究说久坐不好 经常的人的起来活动一下 哪怕很短几分钟 对身体健康也很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