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分班,你们会跟学校提回避之前用过不太满意的老师或者要求之前用过喜欢的老师吗?

k
kittyblu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学校一般不让选老师,但如果之前有大孩子用过某老师,后面孩子可以有OPTION每年分班的时候提一下。也没啥说是提好的提还是不好的一方面。
感觉每一年级级有一两个好一点的老师,也有很一般甚至不是那么好的。
提某不好或者想回避的话。会不会得罪老师,感觉所有老师参与分班的。也不知道会不会有意不分到其中一两个好一点的。 只是从PROBABLITY 的话,由原来1/4 到好老师班变成1/3. 但私下里是不是得罪老师和其他 CONS
~~~~~~~~~~~~~~~~~~~~~~~~~~~~~~~~~~~~~~~~~~学校有这么一句~~~~~~~~~~~~~~~~~~~~~~~~~~~~~~~~~~~~~~~~~~~~~~~~~~~~~~ 不HONOR 任何的REQUEST, 但If you have past experiences with a specific teacher that you think should be considered, however, please do mention that.
f
feifeiduan
我没碰到过不满意的老师,不过我自己家的两个小的差两年,从来没在同一个年级时分给过同一个老师过,不确定学校是不是有意这样做或有什么规定或默认的规则。
p
pwwq
回复 1楼kittyblue的帖子
你可以提
不认为学校会按照家长的要求随便换班
g
guogai
可以提去某个喜欢的老师, 找个合适的理由,比如自己孩子有XX的性格特点,很适合去某某或某某老师那里学习。

m
moennigk
提啊,难得可以在分班之前发表意见
1
10100100010
我们只允许提想要避开的学生
s
saiguajiataoyan
学校一般不让选老师,但如果之前有大孩子用过某老师,后面孩子可以有OPTION每年分班的时候提一下。也没啥说是提好的提还是不好的一方面。
感觉每一年级级有一两个好一点的老师,也有很一般甚至不是那么好的。
提某不好或者想回避的话。会不会得罪老师,也不知道会不会有意不分到其中一两个好一点的。 只是从PROBABLITY 的话,由远离1/4 到好老师班变成1/3. 但私下里是不是得罪老师和其他 CONS
kittyblue 发表于 2023-05-12 21:57

提这个要求,基本上学校不会满足的。第一:满足你,其他的学生呢,你不喜欢的老师,估计就是大家都不喜欢的(有工会保护了,不可能辞退)第二:你提了这个要求,就会让这个听到你要求的,有权利安排的校领导反感家长和学生。
心跳的希望
我们学校写的清楚,可写想要的和不想要的要求,但是绝对不要任何写老师的名字
k
kittyblue
不HONOR 任何的REQUEST, 但 If you have past experiences with a specific teacher that you think should be considered, however, please do mention that.
D
Dontyouworry
我们说不能有teacher request, 😮‍💨
R
Rxy51
我们只允许提想要避开的学生
10100100010 发表于 2023-05-12 22:12

对,不允许挑老师或者朋友一班
h
happy3001
我孩子学校严令禁止分班要求。看来每个学校不同。
p
powerapplechen
曾经连续提过两次,压根没用。后来偶然从pta多年义工那得知,我们学校故意不honor teacher request ,我如果不提有1/3机会去想去的班,提了机会反而为零。但是有特殊request学校一定honor,比如不想和哪个同学一个班。
n
noodlewo
我们学校特别大,班级特别多,是可以选几个的,估计也是帮分班老师减轻负担
l
lovejames
大概率会满足你的 “不想去哪个老师班或者不想要哪个同学”, 尤其后者, 如果确实与某同学有矛盾, 用合理委婉的语气提出来, 都会管用。不是抱怨对方, 而是换一种说法比如感到他们俩在一起确实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 给老师家长都带来深深困扰,为了避免明年再给老师学校添麻烦, 请学校考虑尽量让谁不要在同一个班级。 如果想和哪个好朋友同班, 我们学校是尽量满足,就直接说
M
Martian皮皮
学校鼓励学生如果不喜欢某个老师及时反馈及时换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