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个小说

n
newso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盛夏微凉》
你于我,如盛夏中的一抹清凉。不思量,自难忘。
“记得第一次见你,高高的马尾,清爽俏丽。有些人,一旦入了眼,便刻在了心里。小舟,能不能让我照顾你?”
“以后,真想找个风景宜人的地方开个甜品店。名字呢?就叫盛夏微凉,好不好?”
“盛夏微凉,嗯,不错,我就陪着你,咱们再生个大胖小子,养一只狗子。”
“我从没有变,过去不会,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他轻轻放下空了的易拉罐,问道:“你呢?”

第一章 今儿个不宜出行

八月的夜晚已微凉,丽江古镇的游人减少了许多,但仍可以称得上熙熙攘攘。步行街石道两旁,古色古香的店铺上挂着的大红灯笼,映照在古道中间潺潺流过的河水中,给这夜晚增加了许多温度。
赵小舟一只手里拎着装了各色小吃的袋子,另一只手握着一杯鲜榨石榴汁,悠哉游哉地边走边吃。虽然晚饭没吃,但此时肚子已撑得溜圆。她满意地吸了一口石榴汁,心里感叹到:“这才是生活,美好的生活,我赵小舟又回来了。”
正得意着,忽然觉得有人拽自己的衣角,耳朵里传来一叠声软软糯糯的带着哭音的“妈妈,妈妈”。她低头一看,一个挂满了泪珠鼻涕的小胖脸正在往自己的身上蹭来。四目相对,两人都是一愣。小胖脸的眉头立时皱了起来,张开嘴哇哇大哭起来,一边哭还不忘一边把眼泪鼻涕尽数抹在了赵小舟的衣角上。
小胖脸一边哭一边大喊着:“你不是我的妈妈,我要妈妈,妈妈。”四周人的目光迅速聚集了过来。有人用狐疑的,像打量人贩子的目光望向赵小舟。
这变起突然,赵小舟在短暂的大脑短路之后,瞄到了手里的塑料袋。她连忙蹲下身来,从袋子里快速选出了自己最心爱的酸角冻,雪桃果糕,鲜花饼,统统捧到小胖脸面前。
这一招果然有效,小胖脸在美食的诱惑下暂时忘记了妈妈。他仔细看了看赵小舟手里的东西,停了五秒,又开始哇哇大哭起来。
赵小舟想了想,拨开一个酸角冻。晶莹剔透的果冻晃动在小胖脸的眼前,他终于停止了大哭,盯着果冻,咽了口口水,吸着鼻涕抽抽噎噎地一边说:“妈妈不让我吃陌生人的东西。”一边伸出小胖手接过了果冻。
他张开小嘴刚要咬,两行鼻涕流了下来。小胖手抓起赵小舟的衣角又要往上擦鼻涕。
赵小舟忙从包里拽出一张纸对着小胖脸盖了过去。帮他擦干净眼泪鼻涕,小胖脸对她有了些许好感,似乎觉得她不是坏人,咬了一口果冻,吃了起来。
吃了两个,小胖脸抬起头来,用眼角瞟了赵小舟一下,又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小声说:“姐姐,我要嘘嘘。”
赵小舟心想:“好么,捡了个祖宗。“忙左右看看查找厕所。好在不远处就有一个。她拉起小胖手快速朝厕所奔去,生怕晚了一步又发生无法挽回的错误。
她边走边叮嘱小胖脸道:”坚持一下啊,马上就到了。“小胖脸乖巧地快步跟着她,嗯了一声。
走到门口,突然犹豫起来,是把他带到女厕呢,还是让他去男厕。就在这凝神思考的几秒内,忽然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喊她的名字:“赵小舟!”
那声音带着几分喜悦几分不可思议。赵小舟不用回头都知道这是顾江的声音。这声音她太熟悉了,低沉带着磁性,温暖而有力量,曾经日夜相伴,耳鬓厮磨。
“今儿个真是不宜出行。”她整理好脸上的表情,转过头去。
眼前的男人看起来还是那么干净纯粹,眼神多了些原来没有的落寞成熟。个子似乎比当年更高了一点。
他盯着赵小舟眼神玩味开口说道:“儿子都这么大了?什么时候结的婚?“
赵小舟看着他,心里奔过一万头羊驼。她想了想漫不经心地开口说道:“没结婚,碰到个渣男,让他给甩了。一时想不开......“
顾江愣了一下,在心里算了算分手的时间和这孩子的年纪,他紧紧盯着赵小舟正要开口问她,小胖脸拉了拉赵小舟的衣角小声着急地说:“憋不住了。”
赵小舟看顾江脸上的表情,知道他在想啥,在憋不住要笑出来的前一秒拉着小胖脸进了女厕所,甩了一句:“后悔吗?晚了。”
顾江盯着赵小舟的背影愣愣地站在女厕门口发呆。一个头发卷卷的中年大妈嫌弃地从他身边挤过:“让让,看什么看,变态。”待她回头瞪顾江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和缓了不少。
这样的帅哥,看看就看看吧,倒也不算吃亏。
顾江被大妈一骂,才晃过神来,自嘲地笑笑,转身想等赵小舟出来问个明白。
手机铃声突然急急地响了起来。顾江的手机铃就是那种老式电话的叮呤呤的声音,在这嘈杂吵闹的街道上也绝对不会错过。他看了看来电显示,是王传升戴着墨镜张着嘴的搞怪头像。他划过手机屏接起了电话:“怎么了,老王?”
王传升焦急地声音传来:“怎么了?三哥,你快点回来救场子吧!救场如救火啊,你怎么吃饭吃那么半天?我这里快撑不住了!“
“撑不住你就亲自上啊,没我你不照样。“
“我就差跳脱衣舞了,关键我跳也没人愿意看啊。三哥三哥,求你了,就这一次,你在这一会儿,这生意好得不得了,你帮我这一晚上,回头你让我做什么都行。“
“做什么都行?“顾江嘴角眉毛挑了一下。想想在这大街上厕所旁,三两句也说不清,回头再找赵小舟好好聊吧。他大步走开回了句:“好,马上就来。”
------
赵小舟拉着小胖脸上厕所的时候,心里面翻腾着无数的念头,想着怎么和顾江翻一翻这笔旧账。
当年莫名其妙地分手后,赵小舟一气之下去了美国读书。也曾在分别后的日日夜夜,想象再相见的情景,以及怎么骂顾江,出一出当年分手发懵时没有出的闷气。
等到她心思千回百转,拉着小胖脸走出厕所,左看右看也看不到顾江的影子的时候,她心里那股无名火窜得更厉害了。
“这个混蛋,就这样走了,连话都没有一句。”她咬牙切齿地在心里又骂了顾江一百回。
拉着小胖脸回到她们遇见的地方,忽听一个女人带着哭音的大喊:“睿睿,睿睿。”
小胖脸的耳朵马上竖了起来,高兴地对赵小舟喊道:“妈妈,我妈妈来了。”他踮起小脚往声音来处望去,只见一个女人披散着头发,到处在找他。
小胖脸忙奔了过去,扑到女人怀里。女人见到小胖脸,眼泪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抱过他亲了又亲,声音颤抖地埋怨道:“吓死妈妈了,你跑到哪里去了?”
小胖脸趴在妈妈怀里,这才想起赵小舟,回头一指:“那个漂亮姐姐,给我好吃的,带我上厕所了。”
赵小舟笑笑,对着小胖脸和她妈妈挥挥手,转身大步走了。
往前走,游人越来越多,音乐声也越来越大,想来已到了古镇中心的四方街。
四方街的中心是好多撑着伞的零售小贩,四面各种酒吧迪厅霓虹灯闪烁,音乐震耳欲聋。赵小舟本来是想来这里凑热闹的,但经过这半天,突然觉得这里热闹得让人有些心烦。
她转向一条侧面的小路,走了不大一会儿,背后的噪音小了很多。耳中忽然听到铮铮淙淙的吉他声,伴随着温暖磁性的男中音。
“真是冤家路窄啊。又碰上了?”赵小舟忍不住抬头望去,二层小楼的酒吧透出淡淡的灯光。楼上的窗户边一抹熟悉的身影。过了这么久,那身影还是能撩拨地她心里一动。她不由自主地迈步朝酒吧里走去。
楼下装饰得颇有小资情调,吧台前的调酒师优雅地为围在台前的客人们调制五彩缤纷的鸡尾酒。吧台四周卡座里的人们,伴着楼上传来的若有若无的吉他声和歌声,或低声调情或高声大笑。
赵小舟的到来颇引起几位男士的注意。这么身材凹凸有致的漂亮姑娘一个人进入酒吧,总会引人遐想。更何况她是到哪里都会让人忍不住多瞧几眼的那种漂亮姑娘。
果然有一桌的三个男人低语几句,其中一人端着酒杯站起来朝着赵小舟走过来了。赵小舟左顾右盼刚找到楼梯,正准备上楼,那男人挡住了她的去路。
“美女,能否赏脸请您喝一杯?”
赵小舟笑笑:“好啊,不过我不太喜欢喝酒,要喝呢,就萨尔瓦多珍藏鸡尾酒或者温斯顿鸡尾酒吧。”
男人有点楞:“美女好品味,这两种酒都没听过呢。”
赵小舟又好脾气地笑笑:“还需继续努力啊。”
她拍了拍男人的肩膀绕过他迈上楼梯,留他在那里发呆。
走上咯吱作响的木楼梯,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顾江。他怀抱着吉他半坐在高凳上,敞着的白衬衣下黑色的贴身T恤,勾勒出完美的肌肉轮廓。他半低着头,下颌线和修长的脖子上喉结的曲线还是那么性感撩人。
他和着吉他低声唱着:
“玫瑰香混着柑橘,回忆中你的香。
人群中找寻你的模样,千百遍幻想,
如果我们没有分开,结局会怎样。
隔着太平洋,思念成殇,
你微笑的眼睛,让甜蜜都成为过往。
满天的星光,梦里你又回到我身旁......”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如果愿意继续看下去,麻烦移步给点个赞吧。也欢迎各种批评指正。先谢过。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92557125/answer/2998514573

s
sarahbj1
文笔不错!支持一下
n
newsong
多谢支持🙏
t
teapot
实话实说我觉得好cheesy,我相信楼主也是想听真是反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