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低年级的小朋友发脾气,大人该怎么帮助他们平静下来?

我爱大红枣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家有动不动就发脾气的小女孩,大人可以怎么帮助她平静下来呢?大家都有什么好办法?
河边垂钓
我以前看的书里提过一些方法,握住孩子的手,深呼吸,然后可以让孩子画画或者练习拳击什么的发泄情绪。时间久了还有一些方法忘了。去研究一下吧。
河边垂钓
如果家长学习共情,能引导她学习分析整理自己烦躁的来源,就更有效了
t
tingtingtintin
大人先不要乱。抽离,走开,等她冷静下来。
m
microsat
家有动不动就发脾气的小女孩,大人可以怎么帮助她平静下来呢?大家都有什么好办法?
我爱大红枣 发表于 2023-05-11 11:26

女孩没办法。男孩的话,可以动手打一顿。
b
brewhaha
让她自己呆着。过一会儿就恢复正常,这种脾气大的娃,来的快去的也快
w
winterbaby
发更大的脾气压住她。小小年纪知道生活不易吗,看看那些帮父母摆摊的孩子各个都很懂事
c
cottoncloud
你的女儿是个完美主义者。 ------ 她低年级,但是在学校自己已经可以照顾好自己的事情-----学习好,不和同学老师有冲突,自己搞定自己的事: 收拾书包,按时完成作业,记得重要的日子,考试等。在学校不发脾气,也有一个原因是她高敏感的个性,求完美,也有些害怕老师的权威和家以外人的压力。
在家里无法控制情绪的情况。你女儿很聪明,智商高,高敏感。原因是,她无法明白某些事,自己也可能诉说不出来。可是她的智商告诉她,这不是那么回事。可是家里人无法get 到她的那个点,所以她就frustrated,就爆发了。这样的情况,家人要极为耐心,把她当大人一样耐心地解释前因后果,帮她说出她的感受。在她平静后谈论这件事,让她解释她为什么爆发,然后你告诉她,她那样做的坏处和对家人的伤害。但全过程要保持超然的态度,就像你自己是专业的老师,不能和你的学生发火,不能评价你的学生,只能理解和等待和鼓励。告诉她你知道她感觉很不好,也不想那么做, 以后尽量把里面的那个发火的小怪物关起来,平静地说话。你和其它家人要耐心,不要给她贴标签,不说难听的话,和她说你是个好孩子,乖孩子,不要因为发脾气自责自己(她的自尊心会导致自责),下平静地说就好了。

t
tomthcat
对于这么大的孩子,运动是很有效的。一项大强度的运动可以消耗掉他们体内过剩的精力。没有别的运动的话,最简单的就是跑步。一天跑一个小时,跑得大汗淋漓,就好了。
y
yanhren
看张怡筠
l
luckystar11
试试冥想,headspace app有针对儿童各个年龄段的冥想练习。人脑是有元认知的(metacognition),所以有觉察情绪并选择不去发泄的。动物就不行只能靠着边缘系统去传输情绪后就一定会去表达(狗被激怒了一定就是去咬人)。
点苍鹤云
家有动不动就发脾气的小女孩,大人可以怎么帮助她平静下来呢?大家都有什么好办法?
我爱大红枣 发表于 2023-05-11 11:26

我觉得小孩子发脾气很多情况是表达能力不够,无法靠语言宣泄。 成年人易发脾气可能是激素失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