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大了!接盘硅谷银行的第一公民银行上季度净利环比增长36倍

b
bound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5月10日周三美股盘前,“接盘”硅谷银行的第一公民银行公布2023年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末,第一公民银行存款余额为1400.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估计的1190亿美元。
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为95.2亿美元,而去年四季度的净利润为2.57亿美元,环比增加了36倍。财报称,第一公民银行对硅谷银行的收购为该银行增加了98.2亿美元的初步收益,为该季度第一公民银行8.5亿美元的净利息收入贡献了6500万美元。财报公布后,第一公民银行早盘股价大涨,涨幅一度达14%,随后涨幅有所收窄。今年以来,该银行股价已经累计上涨56%。

第一公民银行首席执行官Frank Holding Jr.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这项交易显著增强了我们的资本基础,为我们继续盈利增长提供了更坚实的基础,同时为我们的股东创造了长期价值。在收购硅谷银行之后,第一公民银行跻身美国前15大银行。当时,第一公民银行同意以165亿美元的折扣价购买硅谷银行价值720亿美元的资产,并承担其约560亿美元的存款。它当时表示,硅谷银行的17个遗留分行将开始作为第一公民银行的分行运营。
第一公民银行还透露,硅谷银行的存款已从交易时的560亿美元下降至约410亿美元,但存款外流当前已经稳定下来。
第一公民银行总裁Peter Bristow对分析师表示:我们继续专注于客户拓展,我相信一些硅谷银行的长期客户将会把业务转向我们,因为储户意识到他们的存款在第一公民银行是安全的。
在业绩指引部分,第一公民银行预测全年存款将略有下降,至今年年底,存款余额将在1320亿美元至1370亿美元之间——这一区间仍高于市场的估计。该银行预计下个季度调整后的非利息支出将从今年一季度的6.77亿美元增至12.5亿美元到13亿美元的区间。
该公司还预测全年的净冲销率在25至35个基点之间,第二季度的冲销率将在35至45个基点范围内,其中包括与收购硅谷银行相关的4500万美元冲销。此外,第一公民银行表示,由于收购硅谷银行,一季度的信贷损失准备金为7.83亿美元,显著高于去年年底的7900万美元。
此前,第一公民银行有收购倒闭银行的经验。自2009年以来,它已经收购了20多家FDIC救助的银行。
今年一季度,美国银行业利润达到创纪录的约800亿美元,同比增长33%,这主要是受银行业动荡和利率上升的推动。该行业总利润增长的大约一半来自收购硅谷银行的第一公民银行以及收购Signature银行的Flagstar记录的一次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