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中春季舞会登热搜,果然人均“名媛”

d
djne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衡水中学VS北京四中
同样都是中国 pic.twitter.com/vJDSPMf9bJ — 多伦多方脸🇹🇼🇨🇦🇺🇦 (@torontobigface) March 22, 2023

这个实验班不是专收高分的学生,分数高低者都可以加入,但有个条件,就是你一定要有一件自己非常感兴趣,甚至是达到痴迷程度的事。”
最近一则“北京四中春季舞会”的新闻登上了热搜。能看到一群漂亮的男孩和女孩,穿着精致的舞裙和西装,站在耀眼的灯光下。我翻到评论区,扑面而来的都是令人心酸的评论。

两年前,主页君发表了一篇文章——《北京第一代“鸡娃”给大家讲讲内卷教育的切肤之痛》。文章发布后,很多网友都震惊于北京四中十几年前就有的素质教育。
然而,巨大的教育资源差异,也让不少网友愤愤不平,甚至难以客观看待这一次春季舞会。事实上,当我看到这些视频时,心里也难免产生了波动。这种波动并不是为自己曾经就读于这所“光鲜华丽”的学校而自豪,更多的是希望每一所学校都能够有机会给予学生们这样的人文素质教育。

北京四中2023春季舞会现场。(BHSFIC吴宇博Aurora 供图)

北京四中2023春季舞会现场。(BHSFIC吴宇博Aurora 供图)
d
djnes
四中是一所著名的中学,但不是贵族学校。
C
CK
对的。咋的突然宣传的跟贵族学校一样了?
N
NJ橘猫
神烦这种贴。去美国顶尖私立高中看看,一样和普通公校差别很大。前几天版上有人就贴了个私立中学慈善会,秒杀北京四中
s
slurslur
的确不是贵族学校,可也不是你有钱就能上的。四中的学生也不会把高考当成人生出路。对于小镇做题家来说,还是衡水中学实在。
P
PositivelyNaked
东施效颦
婚纱旗袍晚礼服
北京人300分考清华,你300分能上你也转圈跳舞去。
y
youdai
四中这个场景,跟国内大学校园的舞会没什么两样嘛,周末晚上,食堂大厅,桌椅挪到边角上,衣冠楚楚的男女同学们就开始翩翩起舞,旋律优美的流行歌曲加上重低音,空气中还弥漫着鱼香肉丝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