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薪15美元的ChatGPT外包工人,干的都是些苦力活

s
sscdz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自 ChatGPT 去年 11 月发布以来,让不少打工人陷入担心失业的恐慌中,也解决了部分人的“就业问题”。
34 岁的 Alexej Savreux ,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 ChatGPT 外包大军的一员,这份工作让 Alexej Savreux 从体力劳动的工人,摇身一变成为了 AI 训练师。
然而,华丽的蜕变之后,这份工作似乎没有想象中的光鲜……
01.除 15 美元时薪外,没有其它福利
据 NBC News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Alexej Savreux 是通过网上招聘进入这个行业的,如今在家里使用笔记本电脑工作。Alexej Savreux 认为,这份外包的工作帮助他摆脱了无家可归的境地,毕竟每小时 15 美元的工资比堪萨斯城的最低工资要高。

在过去几年中, Alexej Savreux 和其他外包工人花费了大量时间来训练 OpenAI 的 AI 系统,以便让 ChatGPT 能够更好地响应用户和满足企业的需求。
他们更多的是幕后工作者的身份,训练 AI 系统如何分析数据,让 AI 最终生成各种文本和图像。为了提高人工智能的准确性,Alexej Savreux 还会为各种照片贴上标签,并预估应用程序接下来应该生成什么文本。
Alexej Savreux 表示:“我们干的都是苦力活,如果没有我们,就不会有 AI 语言系统。”但是,这份工作没有给 Alexej Savreux 带来多少名声或财富。
据 NBC News 报道,这是一份在 AI 领域中容易被忽视的重要工作。尤其对于外包工作者而言,他们的劳动可能会在前沿的新技术前变得黯然失色。

02.需要大量的人力支持
事实上,在技术领域中,一份看似容易被忽视的工作,恰巧需要大量的人员支持。

在行业发展的几十年里,成千上万的低技能、低收入工人为庞大的计算机业务提供了支持。从 20 世纪 50 年代的穿孔卡操作员到近期抱怨自己在公司是二等公民的谷歌合同工,皆是如此。并且,随着各种外包平台的兴起,很多在线零工工作也更受人欢迎。
如今,蓬勃发展的 AI 行业也在上演类似的剧情。
Partnership on AI 的人工智能、劳工和经济项目负责人 Sonam Jindal 表示:“很多人在庆祝 AI 的成就,却忽视了如今 AI 仍然很依赖于大量人力。”(Partnership on AI 是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和教育。)
目前,尚未有确切数据表明有多少外包工人在为 AI 公司工作,但这种工作形式在全球范围内逐渐普遍。
据在线新闻媒体 Semafor 今年 1 月的报道,OpenAI 已经在东欧和拉丁美洲等地雇佣了大约 1000 名远程外包员工,主要的工作是为数据贴上标签、对公司软件进行计算机工程任务培训。
Sonam Jindal :“让从业者因所做的贡献而受到尊重”
然而,在大量的外包人员支持 AI 领域时,外包工作的弊端也开始涌现。
一方面,他们的工作可能会随需求而变动。外包类工作的员工要么直接与公司签订书面合同,要么被专门从事临时工或外包业务的第三方供应商雇用。此外,他们能获得的医疗保险等福利很少或几乎不存在。
另一方面,工作需求出现激增,但待遇却没有得到提高。据《时代杂志》报道,上周一,肯尼亚内罗毕有 150 多名在 Facebook 、TikTok 和 ChatGPT 从事 AI 工作的工人已成立工会,理由是他们认为工资低,而且工作对精神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报道还称,他们的工作是全球科技行业收入最低的工作之一,有些人的时薪只有 1.5 美元。


2021 年,Partnership on AI 在一份报告中建议人工智能行业致力于推动公平薪酬和其他改进做法。去年,他们发布了企业自愿遵守的指导方针。
现阶段,只有一家公开承诺遵守这些准则的科技公司—— DeepMind (谷歌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 )。
值得一提的是,Sonam Jindal 也在为外包从业者“打抱不平”,她表示:“很多人已经认识到这一点很重要。现在的挑战是让公司能够真正践行,这是一个由 AI 创造的新工作岗位。”随后,她补充说:“我们应该让这份工作成为高质量的工作,从业者因他们为实现技术进步所做的贡献而受到尊重和重视。”


来源:CS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