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姑状告和尚非礼,朱棣闻了一下尼姑,冷笑道:立即将她凌迟处死

s
sscdz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朱棣残暴的杀戮并不能掩盖他一生的辉煌功绩。也正因为朱棣的皇位得来不正,所以他在做了皇帝之后,不遗余力地治理大明,让其往强盛的方向迈进。古代的国策,几乎都是以农为本,因此百姓们的收成就显得极为重要。

话说这一年开春,朱棣便带着几名侍卫微服私访,到民间去视察百姓们的农耕情况。将近中午时,朱棣满头大汗,略显疲惫,便靠在河边的一棵大柳树下乘凉歇脚。 朱棣双眼微闭,打算小憩一会儿时,却听路旁的过路人喊道:“有热闹看喽,尼姑状告和尚非礼,县老爷在灵雀庵外面开堂审案!”
朱棣听罢,不觉有些好笑,和尚虽然也多有破戒律者,但是去招惹尼姑的倒是很少。朱棣一时起了好奇之心,便命令一个侍卫前去打探究竟是怎么回事。 大约过了一刻钟,侍卫来到朱棣身边,轻声说道:“回禀陛下,那女尼是灵雀庵的住持,她哭得死去活来,硬说是那和尚行非礼之举。和尚则一口否认,说自己乃是鸡鸣寺的和尚,怎会做这等下作之事。” 朱棣听到鸡鸣寺三个字不禁皱了一下眉,因为鸡鸣寺非同一般,而是道衍和尚的居住地。道衍俗名姚广孝,朱棣起兵靖难时,扮演的是军师的角色,可谓是劳苦功高,朱棣对他十分的敬重。

按理来说,以道衍的名声和威望,断教不出这样恶劣的弟子。不过也架不住有些僧人,打着道衍的旗号,在外面胡作非为。想到这里,朱棣倏然站起身,对众侍卫说道:“随我前去看看这场热闹。” 灵雀庵门外黑压压一片,聚集了很多看热闹的百姓,其中一个侍卫挤到里面,从怀里掏出一块手牌让知县看了看,那知县看罢心中一惊。侍卫又在他耳边低语了几句,那知县慌忙起身,亲自将朱棣迎到了上座。 朱棣向知县摆了一下手,道:“今日你是主审,我只在一旁看看就好。”知县见朱棣在一旁坐下,于是便向他施了一礼,坐在主位上继续审理。朱棣向那尼姑望去,见她大约三十岁上下年纪,身材高挑、姿色过人,若是还了俗蓄了头发,必是一位不多见的大美人。

那和尚的长相便很普通,个子不高,还很清瘦,但眼神中却有一股坚韧之气。尼姑倒是会察言观色,她见知县大人对朱棣恭恭敬敬,想必他必是一位高官或者勋贵。 于是走到朱棣面前,行了一个佛礼,抽泣道:“请贵人为贫尼做主,这个恶僧见我姿容美丽,不但行非礼之举,还欲讹诈香火钱。此等劣僧,败坏我佛门的清规戒律,一定要严惩不贷!”
朱棣看了看和尚,道:“此事当真吗?”和尚上前两步,道:“阿弥陀佛!无妄想时一心是一佛国,有妄想时一心是一地狱。众生造作妄想,以心生心,故常在地狱。一切善恶皆由心生,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和尚指了指女尼,又道:“她的恶果虽然与贫僧无关,但贫僧却与她有一份佛缘,因此贫僧情愿代她受罚,希望她能放下屠刀、回头是岸!” 朱棣何等的聪明,和尚这话分明是内有隐情啊,便笑了笑问道:“犯罪受罚,天经地义!大明开国以来,还没有代人受过的道理。你只要拿出没有非礼她的证据,我自然会还你一个清白。”

和尚摇了摇头,道:“小僧没有非礼她,可是也拿不出证据,因此只能听从施主的发落。”朱棣与和尚对话的同时,也在用余光不停地观察着女尼的一举一动,只见她面色红润、体态轻盈、且眉眼间还有一股妩媚之气,哪里像常年清修的出家人? 想到这里,朱棣故意起身,走到尼姑的身旁闻了一下,只觉一股浓厚的脂粉味扑面而来。除此之外还发现她的耳垂上有耳洞,脖子上竟然还挂着一条非常细的金色项链。见到此情此景,朱棣疑心大起,他对一个侍卫低语了几声,侍卫闪身匆匆离开。 朱棣坐回到椅子上,轻笑了一声,道:“你们二人谁说的是真,谁说的是假,一会儿便有答案。”和尚站到一旁,微微地闭上了眼睛,而那尼姑则是有些紧张地看着侍卫离去的背影,再看看朱棣淡定自若的表情,心中忽然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

过了一个多时辰,侍卫匆匆来报:“老爷,灵雀庵后堂佛像之下有一个地道,属下进去查验之后,发现里面竟有二十八位男人的尸体,而且全是年轻男子。”听到这话,尼姑脚下一软,扑通一声跌坐在地上。 朱棣盯着尼姑,冷笑着说道:“哼!劫财害命,你还有何话说!立即将她凌迟处死!”观看的百姓听到尼姑残害男人不禁连连惊呼,听到朱棣的判罚却又纷纷叫好。尼姑听了这话,使尽全身的力气喊道:“大人饶命啊......” 当她被侍卫拖走,声音渐渐消失时,朱棣才问和尚:“你和少师是什么关系?”朱棣嘴里的少师即是道衍和尚,是对他的一种尊称。和尚道:“贫僧只是听道衍大师讲过佛经,没有任何关系!”

朱棣点了点头,心想鸡鸣寺乃是有名的古寺,和尚受到道衍的熏陶,也不至于在外面为非作歹,朱棣又问道:“你且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告诉我”。原来这位和尚是奉师父之命去外地的寺院送书信,路过灵雀庵的时候,口干舌燥,便进去讨一杯茶水喝。 却不想这个尼姑庵竟是个黑店,女住持经常用迷药迷倒来这里借宿的商客,有钱的劫钱,没钱的劫色。
和尚因为要走远路,身上带的盘缠倒也不少,因此那尼姑便在茶水里下了药。和尚只喝了几口,便觉得头重脚轻有些无力。 于是便怀疑是尼姑在茶里下了迷药,只因他平时经常习武,硬生生地逃出了灵雀庵。 女住持哪能轻易放过,若是被和尚传出去,她还能活命吗?二话不说,领着众弟子疯狂地追赶。追到人多的地方时,她心中想出一计,便大喊一声:“和尚非礼我,快抓住他!”

百姓本就痛恨这种无耻之人,遁入空门的和尚更是罪加一等,于是纷纷上前将其按住。若不是碰到了朱棣,地方官吏绝没有权力动用卫所,也不可能为了一件小事动用卫所官兵来搜查一个小小的尼姑庵。
来源:左都御史
w
wetwild
"女住持经常用迷药迷倒来这里借宿的商客,有钱的劫钱,没钱的劫色。"
这故事怎么编的,男的没钱就有色吗?女主持不是挺美嘛,还用劫商客的色?
f
funnyorno
这种故事以前就是占版面挣稿费,这个调调符合劳动人民的品味,不过现在chatGPT来了这帮人估计要失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