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24岁的巴西铁树又开花了!上次是去年感恩节

G
Gardenlover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家巴西铁树从第七年开始每年开花,通常是冬天开花。视频里是去年感恩节时四枝全部开花,非常壮观。 巴西铁树的花白天合起来,晚上五六点开起来,才有香味。视频里有基本的养护,很简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aviHvre1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aviHvre1o&t=36s
这是今天开的花,只有一串。
h
helichrysum
我家巴西铁树也开花的,不过从来没有夏天开过呢,晚上很香,和茉莉的香气很相似。
g
getalife
我家巴西木养了十来年了,一次都没开过
p
pielover
花的味道香的呛人,受不了,赶紧剪了扔了。还滴粘液。还是喜欢看叶。
P
Phlahw
感觉花香味有点浓了
G
Gardenlover1
回复 2楼helichrysum的帖子
是的,以前都是冬天。希望冬天再来一次。这次可能平时加的肥料多了 :)
G
Gardenlover1
回复 3楼getalife的帖子
试着加点肥料。今年把蛋壳烤干(做烘焙时预热温度就可以)打碎埋到盆里,磷钾肥足了,可以促进开花。
G
Gardenlover1
回复 4楼pielover的帖子
哈哈,头一两年是特别香,呛得晚上睡不着觉,也剪掉了。后来香味淡了,比较清香,蛮喜欢的。
G
Gardenlover1
回复 5楼Phlahw的帖子
嗯嗯,后面会淡。
d
djnes
漂亮的
d
djnes
不容易!
i
icyrosy
据说巴西木开花是极好的兆头呢!恭喜楼主!
h
hawk
这种树叫巴西铁树。谢谢科普。我家养了十几年了,从来没有开过花,我也一直不知道树的名字。
n
nini32292
恭喜楼主!
d
djnes
哇哦!
d
djnes
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