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男孩小学二年级,简单的作业做得一塌糊涂

p
piggrasspku
孩子在班上是年龄最小的 确实如果晚一年上学,或许会好很多
学区很一般,什么样背景的孩子都有。
swiftt 发表于 2023-05-09 18:18

如果这样 又不想看医生 晚一年上学好些。
s
sweetwater
回复 95楼windzues的帖子
请问这种专业的老师叫什么,通过什么途径找到合适的专业人士的。是developmental pediatrician 还是child psychologist?
p
purpleviolin18
快去测 learning disability吧,找专门的心理医生(https://www.hoagiesgifted.org/psychologists.htm),儿医不行的。测智商,achievement 和其他方面。这种情况,多半是有学习障碍的,Facebook 里面找专门的group,可以找到非常多的信息。
p
purpleviolin18
回复 100楼sweetwater的帖子
pediatric neuropsychologist
f
fatfeet
娃读书怎么样啊?会不会有阅读障碍什么的?
N
NeweTowne
看了医生万一被诊断个啥毛病,孩子更有借口了
第一次听说这么奇怪的理论。
真有毛病,想的不是如何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么?难道你不看医生,如果孩子真有病,这病就自动好了不成?
xdsqc 发表于 2023-05-10 13:00

neurodiverse的小孩容易有个neurodiverse的爹。 一旦出现家里有人特别抗拒或者反对诊断这种情况,直接是增加一个risk factor,家里另家长就更要坚持去诊断。
N
NeweTowne
孩子曾经做好过几次,都是在我严厉批评之后 字写得整整齐齐的 但都是昙花一现 很快又变回原形
所以应该不至于就是字不能写好,就是不能抄对
孩子开始说话很晚,一直懒得说话,3,4岁就蹦几个单词出来,完整的句子都懒得说。但现在口语表达还好
swiftt 发表于 2023-05-09 18:34

听有描述很像dyslexia 的小孩。dyslexia的小孩不光是读有困难,找话也有困难。social上也比较challenge
H
Hah
没事,我孩子当初就是这样,男孩子开窍晚
j
jc255
一方面楼主可以找专业人士评估一下, 目的不是给孩子贴标签, 而是知道问题在哪里, 可以更有效地去改善.
另一方面, 父母自己要学习怎么教孩子, 要从孩子的角度思考.
我们家老大读高中的时候, 有的科目有困难, 当时就给找了 tutor, 都是别人推荐的专业人士, 甚至教授. 但对我们孩子一点儿帮助没有. 后来, 我就只有自己亲自上阵, 把教科书和老师的笔记都看一遍, 和孩子交流, 问孩子具体什么地方不理解. 因为孩子很多时候都说不清楚, 我要绞尽脑汁去明白到底为什么不明白, 我想通了孩子的问题后, 我再给孩子讲解, 基本孩子马上就可以明白. 而一般外面的 tutor, 都是按大众来讲, 不会针对孩子, 有个性化地来讲, 所以效果不一定好.
w
wohoy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