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拟本月试飞,将于6月底推出太空商业旅游

b
bound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今天宣布,将于本月展开一次试飞任务,为近两年来首次,并将于6月推出太空商业旅游。
法新社报导,由英国亿万富翁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创立的维珍银河表示,「团结25」(Unity 25)任务将于5月底展开,由四人小组进行。布兰森2021年7月搭乘自家宇宙飞船玤上太空一游,抢先竞争对手贝佐斯(Jeff Bezos)完成梦想。
维珍银河在声明中说:「『团结25』是在6月底开放商业服务之前,对整个太空飞行系统及航天员体验的最终评估。」
「团结25」将是维珍银河的第5趟太空旅行,高度为海拔80公里。不同于其他公司用的是垂直发射火箭,维珍银河用一架大型运输机从传统跑道上起飞,到达一定高度后释出火箭动力飞机,进入太空后再滑翔返回地球。
维珍银河的运输机将从新墨西哥州的美国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升空,总飞行时间为90分钟,乘客可在机舱内体验几分钟的失重状态。
「团结25」的机组人员将由两名男性和两名女性组成,摩西(Beth Moses)曾两度参与维珍银河的飞行任务;吉伯特(Jamila Gilbert)、惠伊(Chris Huie)和梅斯(Luke Mays)则花费数年时间培训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航天员。
维珍银河计划于6月底首度推出太空商业服务,乘客包括意大利空军(Italian Air Force)成员。
维珍银河太空计划延宕多年,2014年还曾发生事故,导致一名飞行员死亡。
维珍银河已售出800张太空旅行机票,2005年至2014年共售出600张,每张20万至25万元,之后又售出200张,每张售价为45万元。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