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再次力挺AI:具有革命性,在所有行业都有巨大的潜力

J
Jack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当地时间周一(5月8日),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发表了对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采访,盖茨在采访中谈到了他对人工智能(AI)的看法,以及AI对世界未来的意义。得益于对聊天机器人ChatGPT开发公司OpenAI的投资,微软目前在生成式AI领域领先于其他科技巨头。
盖茨长期以来都是AI技术的倡导者,在这次采访中,他再次表达了对AI的坚定支持。
盖茨表示,他认为AI非常重要,将改变游戏规则。他补充称:“我们经常惊讶于它有多好,偶尔会惊讶于它不能做什么。尽管(这项技术)尚处于早期阶段,但具有革命性。”
盖茨称,他认为AI在所有行业都有巨大的潜力,将改变我们思考事物的方式。他举例称,在健康和教育领域,如果使用得当,AI将会发挥绝佳的作用。
盖茨还表示,他对OpenAI取得的飞跃印象深刻,从GPT-3到GPT-4,进步程度之大,让他惊叹不已。
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后,众多科技公司纷纷进入这一领域。与此同时,AI的快速发展也引发了担忧,人们担心尽管AI有望带来切实的好处,但也存在意想不到的风险。
盖茨在采访中谈到了自己对AI风险的看法,他表示:“我们都担心坏人会抢走它,如果你只是阻止好人,而不阻止其他人,那可能会伤害到自己。”
盖茨认为,政府监管机构还没有跟上AI的发展速度,也没有准备好做出重大决定。
盖茨强调,他认为,AI的利大于弊,围绕AI的讨论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盖茨表示,AI领域正在投入大量聪明的人才,研究下一步是什么,以及如何确保它是有益的。他补充称:“我认为,如果使用得当,AI可以提供很多好处,而我不想放弃这些好处。”
来源: 财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