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手机的,你们都怎么制定用手机的规则的?

公用马甲4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想参考下,娃12岁。
m
mylifetouch
回错了
A
Abigail9981
昨天等电梯碰上一个邻居,说千万别这么早给娃手机。
上次网球课碰到一个爸爸,也说过同样的话。
z
zokiya
同意,越晚越好,不到迫不得已不要给,我是当初放学后追踪她才给的,11岁后悔给早了,我家这个即使设了screen time 没用,人家注册新Apple ID,下载各种social media, 看Tiktok,整天挂上面跟朋友聊天,你想我们成年人都整天看手机,何况孩子,最近被我没收了,这下终于清净了。
z
zhengxumaomao
同意,越晚越好,不到迫不得已不要给,我是当初放学后追踪她才给的,11岁后悔给早了,我家这个即使设了screen time 没用,人家注册新Apple ID,下载各种social media, 看Tiktok,整天挂上面跟朋友聊天,你想我们成年人都整天看手机,何况孩子,最近被我没收了,这下终于清净了。
zokiya 发表于 2023-05-08 16:54

用有流量限制的plan,超了只能发短信打电话,上网很卡看不了视频 在家里的wifi router设置使用时间限制
l
lovejames
我看到别家小学生用旧款手机, 就是只能打电话, 不能上网干别的。
A
Abigail9981
我打算到时候给娃一个超级原始的手机,只能打电话,lol
S
Sneeze
哪里还买得到只能打电话的手机?
t
ttkuaile
上课时间不能玩,睡觉时间不能玩,不能影响成绩,家长可以随时查看screen time,遗失损坏不补。
s
skysijie
只给10岁娃弄了一个打电话的watch,不准备给手机。家里的ipad每天给1个小时。一有空就把娃带去户外或者图书馆,这样她就不会满脑子都是screen 了
a
artdong


高中最后两年才给 smart phone,而且必须说好条件责任。
之前只给傻瓜机,没有妥协。
心跳的希望
前几天去小学帮忙,正好遇到放学时间,就在体育馆等自家娃出来。
因为只有家长接的孩子才会来体育馆等,低年级的孩子会有专门的老师陪着一起从教室来体育馆。 然后就看见一个小男孩,老师牵着一只手,另一只手孩子拿着手机看,全程不用看路的,也不看任何人,到了地点,往地上一坐继续看手机
这个画面刺激到我了,我觉得很悲哀
p
pwwq
上初中就给了,
没什么特别的规矩要定,很多都是 common sense
T
Temporarilycalm
我们要求不能带进卧室,所有social media账户大人要知道。
I
Idle
晚上10点上交手机。我们有他手机密码,保留一切查看他所有app使用情况,聊天记录的权利 (虽然从来没看过)。其他没有了。
f
fmsunshine
三周前 给六年级娃手机了 因为我换新的了 就把旧的给他了 虽然有parent control and screen time 可人家 one more minute, one more minute 的点 知道上周四 我抓到他夜里躲被窝玩手机 直接收回来了 他没有任何意见以及反驳 规矩早说好的 他破坏规矩
迷你米
除非课外活动很多有联系父母接送的刚需,不然小孩要手机干嘛,弊远远大于利
s
smiling85ww
我想参考下,娃12岁。
公用马甲40 发表于 2023-05-08 16:13

我给了娃一个apple watch,contract两年,间接的进一步推迟了娃有手机的年份。
t
trudily
如果使用fb的话,推荐一个公共群 parenting in a tech world 应该是bark phone的公司建的,所以moderator回复的时候会推荐他们的产品和服务
有很多不使用这个产品和服务的父母也在上面分享自己的管教方式,经验和遇到的问题 还挺有帮助的
H
High.eee
看娃性格。 我家老大属于控制不住自己类型,盯着手机不抬头类型,她当时是班里最后几个拿到手机的,还是瘾非常大,用了lock软件,软件会不定时失效。就又给弄了一个老款只能打电话的手机,平时上学带这个,用来打电话发消息。周末给smart phone玩一会。 老二手机给的比老大还早一年,非常自觉。平时weekday哪怕手机放她旁边,也不去拿,到了周末,有时候会问一下能玩嘛?因为太自觉了,我们对她几乎有求必应。
a
aipple
我娃8岁,已经给他了个旧手机了。他只是看看天气、收收email(钢琴老师笔记)、上上zoom钢琴课、跟我微信打字聊天逗逗。不允许他下游戏,而且那手机也没空间了,哈哈。我感觉挺好啊。也许就养成这样的习惯了。他也有iPad和电脑,每天2次20分钟的看视频打游戏时间,加上20分钟左右自己scratch编程时间。
c
curiousmonkey
不给手机,高中再说,就给个watch能联系得上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