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罢问君3语ZZZ

F
Flowers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2013年8月9日夜里11点,飞机降落在我念念不忘的那座北方城市的机场跑道上 ,大学时最好的哥们儿在机场大厅等我,脸上的神情不悲不喜,读不出任何讯息。 上了车,他才告诉我:"她走了,两个小时前走的,已经拉到了殡仪馆,你见不到她了 。" 我坐在副驾上,抬起头,泪水却仍决堤而出。虽然早有心理准备,听到噩耗,仍象晴天 霹雳般,让人难以承受。哥们儿叹口气,拍拍我的手表示安慰。连日来的想念,痛苦, 伤心,惦念,诸般情绪都涌上来。我双手掩面,泣不成声。 我和她始终有缘无份。就连我万里迢迢赶回来见她最后一面,她也不肯多等我两个小时 。我们的一生,都是这样阴差阳错。
F
Flowersi
她是我的初恋,在四十岁时死于乳腺癌。 生命,如此匆促。如此多的遗憾和不舍。 我们是大学同学,同届不同班。她漂亮又有才气,是所有大型活动的主持人,在学校里 很有名气,我早认识她,但没说过话。她的家境也不错,父亲虽然只是教授,没有官职 ,却在国务院里担任什么顾问,住独幢,坐林肯车,象我这样的平民子弟,是不会动念 对她有什么妄想的。 三年级时,我做了系学生会主席,她在校学生总会做文艺部长,我们才有了些接触。她 的性格其实很好,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私下里却低调而随和,替人着想,善良,富有同 情心。很爱笑,还有点小狡猾,喜欢捉弄人。招牌动作是捉弄谁以后,不好意思地略低 下头,黑眼球斜睨着你,含蓄地得意地笑。 很喜欢她,可是也仅限于喜欢而已。二十年前,连到食堂里买个小炒都要计算的青年, 没有追求女神的底气。
F
Flowersi
她有个与她的年龄和外貌不协调的爱好,喜欢喝酒。而且不喝啤酒红酒,只喝白酒,国 产白酒。她不挑剔,地方出产的劣质白酒也好,茅台五粮液也好,都喝得津津有味。我 们每次搞活动后出去吃饭,她都要喝几杯。她的酒量很好,几两白酒下肚,除去脸色略 显红润,看不出别的变化。 相形之下,我就要差许多,喝二两白酒,脸就红得象虾子似的。所以我每次都浅浅地陪 她,她也不计较。 她那时候很喜欢和我在一起。学生会有活动时一定要拉上我,几个人出去吃饭,只要我 不去,她也就不肯去了。有时周末,我们在学生会办公室里闲扯到后半夜,她困得哈欠 连天,也不肯回宿舍去睡觉。
F
Flowersi
大三寒假前,也是一次文艺活动结束后,她拽着我陪她去喝酒。她脸上的妆没洗净,眉 毛细黑而长,冷艳的眼影,妖冶的唇红,这使得她青春的脸增添了几分成熟和妩媚。走 在昏黄的街灯下,寒冷的空气中弥漫着暧昧的气息。 那天在校门外的小酒馆里,我们点了一盘炒蚬子,一盘田螺,一盘蒜蓉茼蒿。喝了两个 三两装的口杯。对半喝的,我已经喝到极限了,脸红脖子粗的感觉,她还象是没事人一 样。笑咪咪地看着我说:"你知道认识我以后,你最大的进步是什么吗?" 我说:"是酒量吧?" 她眉花眼笑地说:"向毛主席保证,你的酒量一点没进步,酒品倒是进步了一大截。" 我有点窘,苦笑着。 她忽然又严肃下来,说:"我要问你三个问题,你必须保证,一定要回答,一定不许撒 谎,否则我就不问了。" 我看着她一本正经的样子,就说:"问吧,我答应你。"
F
Flowersi
她的第一个问题就让我有些慌乱:"我好看吗?" 好在很熟了,平时也经常开玩笑,我很快就郑重地点点头说:"好看。" 她笑得很开心:"第二个问题,你喜欢我吗?" 我愣了,不敢看她,也不敢说话,端起空酒杯抿了一口,眼睛看着别处。她隔着桌子把 我的酒杯抢下来,说:"别装蒜,快说。" 我忽然镇静下来,直勾勾地凝视她娇美的脸:"喜欢。"声音很大。 她反而有些羞涩,避开我的目光,说:"那你为什么一直不让我知道?" 我说:"这是第三个问题吗?" 她忙摇头:"不是,你可以不回答。"停顿一会说:"现在是第三个问题,你做我男朋 友好吗?" 我不知道怎么描述那种突如其来的一瞬间拥有了全世界的巨大幸福感。在二十岁的年纪 ,冲动,骄傲,脆弱而敏感,心目中的女神突然向你表白,那份快乐,即使马上死去都 值得。就算脚下是刀山火海,如果跳进去就能得到女神的爱,也会毫不犹豫地跳了。 走出小酒馆,我们在路灯灯柱的背后拥吻。第一次接吻,我们都有些慌乱,笨拙地寻找 对方的嘴唇,心象是要从胸膛里跳出来。
N
Nemesis0412
排版感人,没看就哭哭了
t
tingtingtintin
光看那么会喝酒还以为死于肝癌。
F
Flowersi
和她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是我生命里最快乐的时光。这样说并不是抹煞我以后的生活和 后来遇到的人,而是经过那一次爱情洗礼后,我的个性更加沉静和平和,得失也好,喜 悦和悲伤也好,都变得风轻云淡。年轻时那种简单,纯粹,直接,透彻的快乐,再不复 重来。 那段时间,我早晨起来和晚上入睡前都是哼着歌的。走路时都会不由自主地跳起来。身 边的每一张脸孔都是那么可爱。每一棵树木都在向我说着恭喜。古老的校园变成了开满 玫瑰花的童话里的爱情圣殿。 她和我单独在一起时很小女人,很依赖,顺从得让人心疼。我不记得她有违背我意愿的 时候。她不斤斤计较,也不攀比。出去吃饭,总是点那几道她很喜欢但价格便宜的大路 菜。她一如既往地嘲笑我的酒量,表扬我的酒品。她不要求我送她礼物,更不会用我送 她的礼物在寝室里炫耀。我们相处的日子里,没吵过架,没红过脸,一次都没有。 有别人在时,她又会变得很大气,独立,不粘着我。我们恋爱后,她几乎不去我寝室了 ,总是在楼下打电话叫我。也不单独和我呆在学生会办公室里。偶尔在食堂里一起吃饭 时,她总是坐在我对面,从不曾象其他情侣那样坐在同一侧,卿卿我我地互相喂饭。 她很懂得把握分寸,很有教养。从不做让人在背后指点的事。
m
metis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想起二十五年前读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江湖夜雨十年灯
文笔很好,哀而不伤。急切地想知道这么美丽可爱的女主为何与您有缘无份?
s
summerinxu
标题写了是转载?
玉兰花儿开
人到中年,看到这样怀旧的故事总令人泪湿。 “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长叹一声。
细品楼主慢慢道来……
n
newsong
写得真好
F
Flowersi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大四上学期有一段时间,她总是忧心忡忡的样子,经常走神, 和我在一起时也是这样,说着说着话就发愣了,眼睛直直的,不知道在想什么。问她又 说什么都没想。我感觉她有心事,可是她不说,我也没有孙悟空的本事,变成一只飞虫 钻到她心里去。 后来她提出要和我一起考研。我早就有这个打算,而且已经着手复习了。我计划考本校 的研究生,她却坚持考另一个城市的一所高校。我有些奇怪,她父亲就是本校的教授, 她从小在校园里长大,怎么会想考到外地去。她说就是因为从未在外地生活过才想体验 体验,否则一辈子都在一个地方,太没意思了。 我的个性也很随和,对这个城市和学校也没有特殊的感情,就听从了她的意见。她对我 考研很上心,又托人又花时间地为我找了许多资料,她自己却不怎么复习。我每次问她 ,她总是说我们要考的学校有她父亲的许多关系,只要有个成绩,上研究生只是打个招 唿的事。我对她的话总是深信不疑。 考研成绩出来后,我报考的专业招收六名研究生,我的综合成绩排在第二,单科成绩也 都过线,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想到就要和她到一个全新的城市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心情象是又薄又轻有形有质的什么东西,能够随风飞扬起来。 她却变得多愁善感起来,常常莫名其妙地流泪。我催问了几次她的考研结果,她终于告 诉了我实话,她和我一起去考场,一起出来,却根本没答卷,她不想去读研究生
F
Flowersi
我不是原著,是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