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狗到家一周] 实现小白狗自由🐩(更新完毕)

T
Trust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Flying little white dog 蜡笔小新和小白镇楼


我最近老在ins上看到各种shelter狗只进不出,overflow极其严重,我家附近的san jose animal care center (no kill)就有500多只狗,我后来终于忍不住去看了一下,虽然工作人员已经竭力注重维护动物的physical和mental health,但是资源有限,志愿者遛每只狗每次只有15分钟。绝大部分时间狗在自己的金属笼子里看着眼前人来人往,然后天就黑了,又是一天没人要。
对小狗感兴趣的人比大狗多很多,所以我观察网页滞留的主要是pitbull mix,德牧和mix,husky和mix,各种年纪都有。我非常想领一个德牧,这么好的狗怎么会沦落到shelter,命运太不公平了,就比如如果外星人入侵了,选一些生物免死,他们会入选,而他们的前主人都不会。 但是我们家有2个狗了,只能容纳一个小型狗。德牧这样的来了,我家老狗会觉得没有安全感。
这只小白狗在shelter待了20多天,没有被领走,上上个周日突然有人造访,于是他的命运就被转向了。
到家以后,shelter狗需要几天decompress,所以每天行为都会不一样,我比较激动的是可以买很多可爱的东西了,于是一通猛操作,快递纷纷来了。
第一个想炫耀的是木头三合板crate/bed。昨天早上收到,晚上搭好,睡的挺香。这个床垫太软了,等他的orvis donut airfoam bed到了就替换,这样就完美了。

明天收到orvis的床再更新,颜色应该很搭我的墙。 等会再写关于小狗本身。
————- 更新一下小狗————
性格:大胆自信好奇不怕死 文化水平:幼儿园没毕业,但是有望升学
第一天:我是谁?Cooper又是谁啊?你们是谁啊? 10天以后:哦 我是Cooper,不让我吃猫屎,不让我追猫,不让我室内尿尿,不让我尿别人身上,不让… 没办法谁让我这么的可爱。
放几张模糊的视频截图,小狗很会跑,不怯、会利用自己的优势,很棒👏

刚开始几天发现小狗性格很强势,老想hump Benny这个弱鸡,但是他一次都没有要hump二黑的意思。上面他们三个玩,小狗表现出来主要play对象是二黑,两个alpha之间的游戏,Benny的参与就更加证明他是个omega(唉😮‍💨他的身体能力最好但最不会利用)。 这里alpha的意思不是带领团队走向辉煌,而是stand up for oneself不允许别人欺负,但是自己可以欺负别人~
又过了几天,小狗逐渐学习:要对Benny尊重因为他很善待自己,不能抢二黑的零食因为会被揍哭,之前玩的时候都不是来真的,来真的打不过。
我都已经忘记新狗刚进家的日子了,现在回想以前真的是蛮耐心的,而且没有任何期望值,就不郁闷。头几天制止小狗不良行为比较困难,搞得我有一点点点烦躁,反省了自己,先注重正反馈,等信任建立了再好好教育不迟。
听说shelter dog有个333原则:3天decompress,3周放松下来,3个月习惯新家routine,小狗进程比这个快了,他已经进入习惯routine的阶段。
这两天过的挺滋润

遛完在家门口瘫一会,一起吹吹风~
其实日子在脑子里过很快,把这些记录下来很累,没个三五遍修改也做不到最好的表达。小狗来了,因为他对世界的好奇,他的puppy energy,他对食物和生活的热爱,才激发了我拍照和打字的热情。小狗还有很多要学,也有很多快乐可以offer。
n
notaname
床的link please
y
yoshi
太可爱了
T
Trusty
回复 2楼notaname的帖子
Etsy的(我是etsy粉丝)
https://www.etsy.com/listing/1257935895/natural-ivory-pueblo-modern-dog-crate?ref=yr_purchases
l
lli40air
好漂亮乖巧!这是什么品种呀?
T
Trusty
回复 5楼lli40air的帖子
他应该是papillon mix, 鉴于个头比papillon大,可能是eskimo这类的mix。
n
notaname
回复 2楼notaname的帖子
Etsy的(我是etsy粉丝)
https://www.etsy.com/listing/1257935895/natural-ivory-pueblo-modern-dog-crate?ref=yr_purchases
Trusty 发表于 2023-05-05 12:33

谢谢
T
Trusty
Me and my one million collars
小狗走路还不好,比较随机,所以新买了比较短(4 ft)的leash,搭配matching collars和粉色harness。虽然是公狗,粉色也没关系,谁出钱谁说了算。
还定了这种tag,但是shipping很慢,预计6月才到,放个网图先
T
Trusty
三狗一生
每天都会路过这些画,今天是第一次拍照,很应景,我头发也染了,只可惜脸不是蓝的。



这里是捕捉两个 电线杆重度爱好者 的瞬间。 另外我已经预见小狗和Benny(黑点点)的相同之处是:street food重度爱好者,且等有机会看谁捡炸鸡快😄
N
NoodlesCA
恭喜楼主!好乖呀,尤其小脑瓜子探出来那张。咱给个云拥抱❤️
L
Louisewu
这个小狗太可爱了,萌得心肝颤~床也很fancy。我们家这大狗就直接睡地上,狗床嫌热。天气太冷才会凑合睡狗床……
T
Trusty
回复 10楼NoodlesCA的帖子
谢谢!小狗也舔你一下
T
Trusty
回复 11楼的帖子
谢谢,是呀,大狗走帅的路线,只有小狗能满足我买可爱物件的需求。他还需要crate,而且我发现这个新crate的门有遮光效果其实更适合他睡觉。
m
michel
三只太帅了!大狗们看着也都很乖,多来show啊!
T
Trusty
回复 14楼michel的帖子
谢谢! 今天就一次dump了很多哈哈
N
NoodlesCA
回复 8楼Trusty的帖子
这不是真爱啥是呢? 还有两位前辈照着, 小狗狗好福气。
m
michel
回复 14楼michel的帖子
谢谢! 今天就一次dump了很多哈哈
Trusty 发表于 2023-05-05 17:49

我也是看shelter的照片就忍不住想领回家。你家那只黑色的是lab么?
T
Trusty
回复 17楼michel的帖子
他是lab 和beagle mix,是shelter举行的土狗大会上碰上的 “mingle with mutts”, 哈哈
x
xialele
好可爱的狗狗
w
waterdindong
好有爱的一家!小弟以后就跟哥哥姐姐在一起幸福了。
T
Trusty
回复 20楼waterdindong的帖子
谢谢,三个小太监,还有一个猫咪姐姐目前还没有接受小狗
错过了2020
恭喜恭喜!太太太可爱了!多大了? 那个Crate/bed看上去很好。
T
Trusty
回复 22楼的帖子
谢谢!估计1岁,看牙齿毛发差不多
b
budaowongf
太可爱了!小脑袋探出来的那张
风飞花
几天不见你家又添丁进口了,求舔,要三个都舔一下
T
Trusty
回复 25楼风飞花的帖子
啥几天不见, 好久了都,忙啥呢?还在玩开房车吗
B
Blueway
太可爱了
风飞花
回复 25楼风飞花的帖子
啥几天不见, 好久了都,忙啥呢?还在玩开房车吗
Trusty 发表于 2023-05-07 20:27

瞎忙,房车也是忙的一项,回头去找你玩
T
Trusty
回复 28楼风飞花的帖子
哇塞那可太期待了, 给道道准备好大礼等着
狗狗们太可爱了呀,我最喜欢这种配图讲故事的贴了😁
特别喜欢Cooper奔跑,小黑张嘴追他的那张,非常像动漫
我也喜欢Benny,看着就可爱
n
notaname
我周末也刚忍不住领回来一只小小狗,其实家里的那只已经够让我忙的了,但还是没忍住。小小狗很怕我家那只小狗,可怜的窝在角落里
T
Trusty
回复 32楼聚的帖子
谢谢你喜欢,能把快乐分享出去是最好的
T
Trusty
回复 33楼notaname的帖子
哇,恭喜你,是什么样的小狗狗啊,有空了发个帖吧
h
happyberry
好可爱的cooper,一来新家就有玩伴,出去3只狗好威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