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财报为何超预期?库克直指供应链和印度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库克认为,印度等新兴市场支撑起了iPhone的需求,此外,他也表示苹果的供应链问题已经完全消失,整个一季度,没有遇到任何产品的任何材料短缺。 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苹果,以一份超预期的财报,为本轮明星科技股财报季画上了终章。
根据财报,苹果一季度营收948.4亿美元,高于预期的926亿美元,其中“拳头产品”iPhone营收513.3亿美元,高于预期且同比不降反升,服务收入再创新高。 EPS为调整后每股收益1.52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高于预期的1.43美元。净利润241.6亿美元,同比降超3%。毛利率44.3%,高于预期的44.1%和上年同期的43.7%。
苹果CEO库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超出华尔街预期的财报主要归功于印度客户的换机需求。
印度市场增长亮眼 尽管苹果营收比上一季度的972.8亿美元减少了3%,但强劲的iPhone表现仍然印证了苹果的产品力和业绩韧性,尤其在一季度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大幅萎缩的情况下。
苹果CEO库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从iPhone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季度,特别是相对于市场而言。”
行业研究公司IDC估计,持续恶化的宏观经济前景给消费电子行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一季度智能手机行业仍未走出低谷,整体销售可能会下滑15%,而iPhone的销售则同比增长2%。
整个新兴市场对iPhone销量增长的贡献显著,如印度、印度尼西亚、拉丁美洲和中东等地,尤其是iPhone最近花重金投资的印度。
库克在采访中补充说:
“在印度,转换者(即从安卓转到iPhone的人)和首次购买者的指标看起来非常好。”
在与分析师的通话中,库克也表示:
“我在印度看到的是很多人进入中产阶级,我希望我们能说服他们中的一些人购买iPhone。”
供应链不再是问题 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一财季,苹果最畅销的iPhone 14 Pro由于供应链问题,产能受限。交付困难令苹果当季营收同比下滑5%,为4年来首次下滑。
但随着苹果中国工厂逐渐摆脱疫情的影响,以及其他地区的新工厂投入运转,苹果的产能也在加速爬坡。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库克表示,供应链问题已经消失了:
“我们在整个一季度,没有遇到任何产品的任何材料短缺。”
在与华尔街分析师通话时,库克也表示:
“我们确实看到iPhone的表现相对于去年第四季度有所加速。整个季度的生产水平是我们希望的,所以第二季度的供应不是问题。”
来源:华尔街见闻
伪猴王
这个人现在指望印度了。早晚死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