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民拍到不明飞行物 专家回应

t
tady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5月2日晚,黑龙江哈尔滨多位市民拍摄到天空划过多个不明发光体。
5月3日,目击者孙先生称,昨天23时许他刚下班,头顶就出现了很亮的东西,抬头一看就看到多个发光体从南往北横向飞过,“持续了有十多秒”。

有网友称,开始以为眼花了,发现它们距离还是很近的,整体状态排行并不像飞机。第二反应以为是流星,但感觉也不像流星,是以降落模式下行,速度特别快。
北京天文馆研究员朱进分析称,从速度和持续时间看,这很有可能是航天器等人造物解体进入大气层出现这种情况,流星速度很快一般不到一秒钟就消失了。 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大家纷纷猜测——
我是卿宝ya :这是我看到的目前为止拍到的最清楚的不明飞行物了。
尼玛張張張_358:应该是某个航天器或者卫星在近地轨道解体了。
放小猪的小风筝 :前阵子太阳风暴,卫星受影响了。
我真不是剑侠啊:毫无惊喜,又是地球人自己的东西。
也有幽默的网友——
曹建强这个疯子y :别大惊小怪的,当时我们几个哥们一起从哈尔滨往广西飞呢,忘隐身了。
无嗔:你还好意思说,我就是其中一个哥们,在某个地区执行任务把我落下了,就是没发现我不在飞船上,我在地上看到你开着飞船溜了,还忘记隐身,我想,糟了,又要上热搜了,果然上了,快回来接我吧。
一曲浅尝:是赛亚人。
乌拉拉拉·已馊:是来接我回魔仙堡的。
无嗔:我们是普勒星球的,这是我们的飞船,小意思啦,都怪你楼下的楼下那个家伙,忘记隐身了,被你们地球人看到了,我在地球已经滞留十几个小时了。
在下一盘很大的棋now:是五一假要结束了赶着回去上班的外星人。
我是南瓜妹妹呀:这不是和《变形金刚1》擎天柱他们来那晚,一样一样的吗?
还有网友猜测,可能是航天器再入大气层,并贴出一个曾经在印度上空的航天器再入视频。
十千酒:某个航天器再入大气层吧,不知道是谁家的。
风云梦远 :是三年前我国发射的的长三乙上面级再入大气层。人造航天器残骸坠落时,也会如流星般因压缩摩擦前侧大气升温,而将夜空点燃;不过天然流星体进入大气层的速度多为每秒数十千米,远比航天器残骸速度快。它们曾升起无数奔向星空的炬火,也将归宿化为坠地的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