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既是世界第四大移民输出国,又是最大的侨汇接收国之一?

h
hkkin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现在这种国内人想润出来,海外华侨想润回去(个人观察)的情况是怎么产生的呢?想出来的国内人和想回去的华侨都分别是怎么个想法?
https://publications.iom.int/system/files/pdf/WMR-2022-CH.pdf





h
hkkind
就很矛盾
n
nomorewaiting
大概还是照着叶落归根的思路
果小小
第一因为没出过国的总觉得国外是天堂,人还是应该出来走走才能最清楚哪里最适合自己。第二不同年龄也有不同需求,年轻时候在某个国家赚钱,年老还想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地方
e
elevenoclock
围城
F
Ferdinand
看这文章,中国是排在第一或者第二的侨汇流入国。侨汇的意思是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华侨把钱汇回国。这正好反应了很多人移民出去,然后寄钱回家周济父母亲戚的现实。
s
shenmafuyun2011
这lz是不会看表呢?还是不理解中文?
s
shenmafuyun2011
然后后面一堆只读标题的
h
hagrid
就和福建人拼命偷渡去发达国家的同时又极度热爱中国一样
m
mitbbs9
回复 1楼hkkind的帖子 中国是最大的侨汇接收国之一! 实际上是第二位 移出去的人 把钱寄回来

c
chmod999
因为这一代移民还有很多国内的亲戚往来社交联系吧 如果将来留下来的小留越来越少which is这两年的明显趋势 侨汇也会越来越少的(福建走线那种不算主流的话)
e
ewan
改革开放前, 侨汇是中国重要外汇来源。 那时有侨汇卷(不是外汇卷),含粮票油票工业卷, 有特供商店提供紧俏商品, 国家以此鼓励侨汇。
S
Spypond
回复 1楼hkkind的帖子
中国侨汇输出全球第六?有那么多外国人在中国打工吗?还是因为台湾人打工汇出算作侨汇?
金山阿叔
1,喵了一眼,没看见有写到中国是最大华侨接受国,看错了吧,是侨汇接受国。侨汇是在外打工往中国寄钱的汇款……美国华人华侨很多,有些有身份买房落地生根的,也有很多纯粹是赚美金的,别道德绑架,她们有为自己和家人争取好生活的权利…… 这数据已经打折过的了,和我一样的人不少,年节给亲友钱是和这边熟人换的(地下钱庄)。
2,果小小来了
E
EbbieV
哈哈哈~~
g
ganymede
侨汇是钱,不是人。
R
Ruth
楼主怎么的3出海外的人想回去的结论的? 汇钱回去跟人想回去没有必然联系。
g
greverbal
回复 1楼的帖子
2020年这是润了1千万么? 润回去这是1百万?才差了十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