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老电影,5月14号母亲节来临不妨重温1984年金鸡奖电影五女拜寿(字幕版)

观山海
楼主 (北美华人网)
1984年越剧电影《五女拜寿》由陆建华、于中效执导,并夺取中国电影最高荣誉金鸡奖。这部电影里的演员赏心悦目,感情质朴纯真,通过围绕简单的两次拜寿把关于人情社会里的世态炎凉,孝顺老人、嫌贫爱富、狗眼看人低等元素展现的淋漓尽致。


浙百的五朵金花,董柯娣(饰户部侍郎,杨继康),何赛飞(饰杨夫人的丫环,翠云),何英(饰养女三小姐,杨三春),方雪雯(饰三女婿,邹应龙),茅威涛(饰新科进士,邹士龙)都全部参演。何赛飞天生丽质,细眉翘唇,肤质细腻,美得端庄大方,她塑造的翠云性格鲜明,很有气质。从此,更一发不可收拾,成为影视剧的姨太专业户。
这部电影还有人们耳熟能详的古典女神陶慧敏,也在剧中饰五小姐。此电影的服道化完美,不可多得,声声慢的吴侬软语确实软糯好听。作为黄梅故乡长大的我感觉到,越剧不同于黄梅戏的地方是剧带人,黄梅戏是人带剧。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TjDAai-I-nU
没事的时候找来看看,顿时精神世界豁然开朗。
喜爱戏曲的朋友三观都很正!
观山海
想家的时候,我就看看中国街景系列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2PYZpgORc1c
观山海
如今的五位小百花何赛飞早已名声大震,何英、方雪雯来美国了,只有茅威涛、董柯娣禁住了诱惑,仍在为中国戏曲界弘扬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