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八大局登顶全国景区热门第1:迪士尼等景点不再受宠

n
newegg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一段时间淄博烧烤霸占了社交媒体头条,五一期间热度也不减,百度发布的数据显示,淄博烧烤的大本营八大局便民市场成为热门景区第一。

百度地图发布了《五一景区热门排行榜》首日数据,国内本土景点包揽前十,第一名就是淄博烧烤 " 大本营——淄博张店八大局便民市场。
其他前十名还有泰山、重庆洪崖洞、泰山、乌镇、八达岭长城、汕头南澳岛、山西五台山、平遥古城,长沙五一广场。
相比本土景点受追捧,过去两年备受追捧的迪士尼、环球影城热度下滑,其中前者排名 29 位,后者跌出了前 30 名之外。
根据《百度地图五一假期排队大数据》,景区开门前 30 分钟,停车场已经排起长队,武汉九峰山、南京红山森林公园、重庆洪崖洞等备受自驾游喜爱,停车场排队时长排名前三,最长可达 76 分钟。
据携程,4 月 29 日平台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五一首日增长超 10 倍,较 2019 年五一首日增长超 1 倍。比较今年春节假期首日激增 668%。
飞猪数据也显示," 五一 " 假期首日出行的国内游商品成交额创下 " 五一 " 历史峰值,国内机票、住宿、火车票、用车等成交额均已大幅超越 2019 年同期。
其中酒店、民宿预订增长尤为强劲,成交额同比 2019 年劲增 129%。

A
AR01
回复 1楼neweggone的帖子
I淄博的微信群有没有,求加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