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大家,绿卡回国需要销户吗?(刚打了上海出入境电话,说不需要)

j
judyjo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看了这个帖子https://huaren.us/showtopic.html?topicid=2898942&fid=398&page=1 里面说 “就有人,在上海上飞机前被拦下来的,因为没提供户口注销证明” “我朋友回国工作几年了,绿卡,至今没办下身份证” “中间几年没回去旧身份证过期,回去后死活办不了新的身份证。他们的理由是,你这么多年在美国肯定有绿卡了,注销绿卡才能办身份证” “出境时又被问及户口身份证问题,总之现在查得很严,这是上海海关” “出入境管理局看到你在境外时间过长,对你是否持有绿卡有疑问,就会先扣下护照 是按照五年的时间段来计算,当时前三年在国外,后面两年已经定居在国内,扣下护照之后,要求出示前三年的签证,如果是有绿卡就必须销户,拿了销户证明才能领回护照,即使当时已经在国内定居了两年”
原本还想着回国办身份证银行卡微信支付,给老家办身份证的部门打过咨询电话,他们也说要去侨办销户,加上看了网上各种信息,觉得幻想破灭,还是到时候拿老爸手机应付应付算了。for safety''s sake,要不要去主动销户呢?以免回美国时登机有麻烦。
更新:刚才打了上海12367出入境管理热线,说出境只看护照和有效签证,跟户口没有关系。
r
runnerkneepain
这里有讨论,意见不太一致: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145092
p
pwwq
回复 1楼judyjoy的帖子
自己心里不放心, 就按照要求办
蓝光加湿器
有没有法律说明这种做法是正确的?
g
godblessyou
又见这种月经贴,祥林嫂一样,相煎何太急
t
tea_tree
不需要销户 我们那儿的派出所说绿卡还是中国人,不给办销户
k
kelly20089
各地不一样。我朋友上海人,入籍后去取消户口,都没办成。
小胡同
坐标北京,身份证过期几年去办新的,无比顺利啥都不问,压根不管在国外啥身份,拿旧的直接办新的,而且有的地方自助机还能自助更新身份证,办完直接快递到家,超方便。
g
gokgs
从没听说过。 不过我们那时候出国的时候就要先注销户口, 还有交一定的培养费, 如果国内工作不满一定的年限。
m
mekey
身份证现在都是自助机上更新,谁管你是不是绿卡。
j
judyjoy
我的身份证过期十几年了,是以前那种黑白的,需要彩照打指纹,应该不能自助更新。
刚才打了上海12367出入境管理热线,说出境只看护照和有效签证,跟户口没有关系。
G
Glenn
各地不一样。我朋友上海人,入籍后去取消户口,都没办成。
kelly20089 发表于 2023-04-30 18:35

入籍都不让注销?那还能更新身份证不?或者身份证还能用吗?
g
godblessyou
入籍都不让注销?那还能更新身份证不?或者身份证还能用吗?
Glenn 发表于 2023-05-01 09:29

一切照旧,说的是否清楚?
h
hiv2
销啥销,我是绿卡去办的落户,同时办了身份证,用原来的号。
c
chop2004
绿卡还是中国国籍,为什么要销户?为什么会有这种问题
n
new_bie
销啥销,我是绿卡去办的落户,同时办了身份证,用原来的号。
hiv2 发表于 2023-05-01 13:28

你是恢复被注销了的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