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现在就业行情怎样,公司怎么layoff,华人孩子选专业,还是应该无脑选CS

小城往事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这么说,道理其实很简单。道理就是,未来是不确定的,我们也不知道怎样选就一定好,我们能做的就是不管将来好坏,都尽量让自己不后悔不自责。避免后悔自责最好的办法,就是随大流。
如果选了非cs的其他专业,将来那个专业发展比CS好,也就算了,但如果不如CS好呢?如果将来CS还是火热,别的专业还是跟现在一样不温不火,你看着别人家的孩子随大流选了cs拿着70万大包,就你家孩子因为你自作聪明没随大流所以只能干低薪工作,难道不会自责一辈子,难道不会肠子都悔青?
那么如果反过来,CS将来不好呢?那随大流选了CS也不会多后悔,毕竟就算CS吃屎,也是大家这么多人一起吃屎啊,一比就觉得开心了。
从前逛华人的时候,印象很深的,看有人说:只要随大流,看别的华人都一窝蜂干啥,就跟着干啥,别人都转行你也转,别人都刷题你也刷,别人都鸡娃你也鸡,别人都买房你也买,别人都炒股炒币你也炒,那肯定就发财了。
你要较真的话,问问是不是真的随大流就都能成功,从漫漫历史长河中来看,肯定不是的。但问题不在这里,问题是就算随大流,失败了,亏惨了,哪有咋样呢?反正是大家都惨,别的华人也都这么惨,一比就没啥了。发财了,开心。倒霉了,看到别人也都倒霉,还是开心,所以无脑随大流的人一辈子心态都特别好,你还不能不服。
忘了哪个名人说过了,顺着潮流做错误的事,就是比逆着潮流做正确的事更好。

t
tuer
关你什么事儿啊还指导别人家孩子,你很成功吗?整天挖坑。
小城往事
关你什么事儿啊还指导别人家孩子,你很成功吗?整天挖坑。
tuer 发表于 2023-03-27 17:00

我就爱发个贴怎么了,又没吃你家的大米。
s
seekingalpha
你这典型的用结论来推出结论: 之所以是A是因为是A, 说了等于没说
虽然未来不可预测, “CS将来不好呢?就算CS吃屎,也是大家这么多人一起吃屎啊”这就是胡说八道了, CS 不行其他还可以的时候又不是没有过,何况还有供求问题呢
w
wfmlover
我觉得21世纪下半叶,真的是生物学的世纪耶
h
huaren_2018
看小孩兴趣吧,硬推进去最后还是改行
大队书记
我觉得21世纪下半叶,真的是生物学的世纪耶
wfmlover 发表于 2023-03-27 17:13

你知道生物现在基本还处于瞎猫碰死耗子阶段吗?
c
chuckle
我觉得21世纪下半叶,真的是生物学的世纪耶
wfmlover 发表于 2023-03-27 17:13

我周围当年听了‘’21世纪是生物的世纪‘’,一腔热血跳了生物坑,后来又折腾转行的朋友们,估计也就回个“已阅”......
w
wdong
写了这么多真看不出楼主对cs有什么了解。割韭菜割的都是这种。
R
RaincityPearl
楼主说的再对,也得娃乐意啊。ABC可不是70,80后老刘,为了生存肯折腰。人家要追求自己的理想和兴趣(其实也没错) 老刘们辛苦奋斗一辈子,不就是希望ABC们可以追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