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承担所有风险

z
zerohedgeN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社会发生了什么变化?我们被迫面对一个更严峻的问题。它与当前的其他许多难题有着共同的起因,那就是“专业化”(specialization)。当工作的专业程度越来越高时,我们就必须接受更长时间的训练。工业化时代来临之前,儿童最晚大约在14岁就要参加工作,如果是在农庄(那个时代大多数人生活在农村),参加工作的时间就更早。如今,只要一个青少年读大学,他就要等到21岁或22岁才开始全职工作。如果再读更高的学位,比如医学博士或哲学博士,可能要拖到30岁才能完成学业。
这么长时间的训练实际上增加了个人的风险,每个人的都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教育上,但是社会尤其是资本把这种风险完全转嫁给个人了。 加上科技革命和地缘政治的变化加快了职业的消失 当今社会年轻人确实承担了所有的压力 我认为国家和政府必须出面,通过宏观调控来改变这种局面
凡是批评年轻人好逸恶劳的都是非常短视和自私的

 
p
pwwq
回复 1楼zerohedgeNY的帖子
批评年轻人的那位 自己也是个韭菜,
有点钱就不知道自己姓啥了, 当个笑话看就好了
千渔千寻
回复 1楼zerohedgeNY的帖子
很有见地。我不希望娃直接读博,工作几年再读博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