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楼主经历/听说过的几件奇闻逸事

画画马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注册个马甲上来分享一下楼主从小到大经历/听说过的几件奇闻逸事:
1. 楼主小时候,当地发生过一件轰动全市的家庭纠纷:一家三口,男方前途发达后想和糟糠之妻离婚,女方死活不肯,双方僵持不下。于是男方心一狠,在包子里下老鼠药,哄骗年幼的女儿让女儿把包子拿给妈妈吃。没想到女儿早慧,十分警觉,发现了爸爸的计谋。后来女儿把这件事写在作文里被老师看到,登报了。当时满大街正流行唱鸳鸯蝴蝶梦呢,年幼的楼主寻思,现代好像没有包青天的龙头铡了。
2. 小时候经常来往的一个叔叔,在军队里当干部,年少有为,妻子在家带孩子,在外交际。后来结识了一位来自沿海地区,十分友善且大方的朋友,经常上门拜访,顺便给妻子孩子送点精致名贵的小礼物,得到全家人的喜欢。有次朋友忽然提到对海军的军舰很好奇,想登舰参观,叔叔碍于部队纪律,又不好推辞,就在外部拍了几张军舰照片给朋友开开眼界。
没想到这位朋友之后被抓捕,其身份是台湾间谍,叔叔也被控制起来审问。在家人战友四处奔走活动之后,最后因为情节并不严重,只给了处分并要求转业,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可惜交友不慎,大好前途毁于一旦。楼主只能感叹一声: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啊!
3. 楼主第一份工作在北方一家大型上市公司。因为楼主在工作中争强好胜,某次聚餐时一位男领导借酒意对楼主敲打调侃:你们女人能做的工作,比如带孩子,做家务,我们男人如果想做都能做,还能干得更好,之所以让你们做,是因为我们不想做。
当时楼主只觉得一股血气上涌,面红耳赤。多年后这场景楼主还历历在目,终身难忘,只恨当时自己初出茅庐,一时想不到什么话反驳。不过听说这个男领导后来和一位更厉害的女强人同事的妹妹结婚了,妹妹在家打辅助做女人“擅长”的工作;姐姐升了高管后,有时看顾提携一下自己妹夫。不知道他敢不敢把当年对楼主说过的话对自己大姨子也说一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