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6年级学生看全裸大卫像,校长被辞退(视频)

R
Rebeccay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KDPnSd0I0Fk?showinfo=0 到底多大年纪才适合看文艺复兴艺术传世杰作「大卫像」,见仁见智。 (图/Shutterstock)

佛州一所学校的校长日前因家长投诉被迫辞职,投诉事由倒是见仁见智,值得讨论。校长让6年级学生在艺术课堂观看米开朗基罗名作「大卫像」,家长认为这是让孩子接触色情内容。
遭家长投诉的课堂主题是文艺复兴时期艺术。众所周知,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的作品「大卫像」(statue of David)是这个时期重要作品,在西方艺术史极具分量。 「大卫像」高5.17公尺,1501年开工,1504年完成,雕塑的是《圣经》故事里杀死巨人歌利亚(Goliath)的大卫,全身赤裸未着寸缕。同时代的史学家瓦萨里(Giorgio Vasari)称赞「大卫像」超越此前任何塑像。
参加这堂课的是佛州塔拉赫希古典学校(Tallahassee Classical School)11岁到12岁的学生,校长卡拉萨奇雅(Hope Carrasaquilla)在堂上介绍的艺术作品除了「大卫像」,还包括米开朗基罗的《创造亚当》(Creation of Adam)、波提切利(Botticelli)的《维纳斯的诞生》(Birth of Venus),两幅名画的人物也都光着身子。

岂料,有学生家长就课堂内容投诉校长卡拉萨奇雅让孩子接触色情内容。学校董事会下达通牒,上任不到一年的卡拉萨奇雅只能辞职走人。


到访义大利佛罗伦斯,「大卫像」是必赏艺术品。图为2015年时任德国总理的梅克尔(左)与义大利总理伦齐在大卫像前召开记者会。 (资料照/美联社)董事会主席毕夏普三世(Barney Bishop III)接受美国网媒《石板》(Slate)访问时表示,校长去年向家长发送通知、事先提醒学生会在课堂上看到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像」;到了今年,校长却没有比照办理。毕夏普说,这是「极其严重的错误」,而且「家长任何时候都有权利知道子女在课堂上会接触到有争议的主题与图像」。
毕夏普说:「本校不会让幼稚园学生看到完整的『大卫像』,二年级学生亦然。完整的『大卫像』要到某个年龄才适合展示,对此我们会找出答案。」 来源: 中时电子报
n
niggy
加州不是小学就给LQGBT教材洗脑gj什么的,这给看有名的雕塑就被辞退了,美国真的是魔幻
g
gina3007
女厕所里出现个活的男人上厕所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