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UC和学费大潮,分享一下2023-2024 外州学费和别的开支

p
provencebeb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单独开一个UC的non resident 开支感叹一下。官网73000住校。69900住外头
除了官网说的最好也要考虑别的因素
1)大学各种活动费用每年上千
2)春假和同学们结伴去旅行费用
3)外州孩子来来回回横跨美国的飞机票(每年节假日都很昂贵但你没办法,感恩节机票超贵
4)每年父母看孩子帮忙安家落户,去event,飞机票和酒店也都是钱。 5)summer三个月开销也要算。要不就是summer本地学习,要不去study abroad,有的和同学们旅游,有了intern或者summer job除外。
off campus开支我觉得低估了不少。要考虑加州很高的rent,买车费用,车保险,汽油,养车,停车费,水电费,internet,streaming services, grocery,外头吃几顿、加起来远远不止。如果自行车被盗,丢了爱疯或者AirPods…大学里总上演,每月信用卡账单很快就膨胀了。隔壁说一年10万外州开支我信。
这是税后钱,税前父母要挣double了。难怪外州人觉得UC不值。贫困线以上的富人另论。

R
RedCrayon
外州来UC不划算,但架不住好多娃一门心思奔向加州阳光。
A
Arum
不懂问一下,health insurance能用父母的吗
R
RedCrayon
不懂问一下,health insurance能用父母的吗
Arum 发表于 2023-03-25 19:32

可以申请免除学校health fee
伪猴王
应该有人做一个全美各州州外学费的统计,呵呵。当然主要是比较好的大学。
r
rindo
专业好的话第一年暑假就可以开始intern,之后part time,根据周围朋友的情况,据说基本能cover生活费,家长就管个学费
m
minqidev
还是Indiana厚道,周内费用大概就是比较好的daycare,成绩好点的还可以免学杂费,有的还有1万块钱发

l
linne
加大本来就是加州居民交了州税养的,所以学费给便宜应该的·。
R
RaincityPearl
这没办法,州大本来就是对本州居民最合算。如果能进本州的好州大,那是福气。外州的州大肯定性价比不如私立。问题是UCB和UCLA对本州娃也不是保底学校,太难进了。
l
lisalzf
本州和加州,娃选去加州晒太阳
i
i机器人
加大本来就是加州居民交了州税养的,所以学费给便宜应该的·。
linne 发表于 2023-03-25 19:54

还有近一半学生基本不交学费啊
s
star1991
列的这些花费州内学生也要交啊。收到UCI的电邮,州内大概4万,州外直接加32000, 四年多13万,我觉得还行。特别是没有好州立的情况下。
但愿人长久
可以等娃确定去哪个外州上学了 父母跟着搬家吗?第一年maybe还是外州学费、第二年开始可以省学费?
r
realsimplejill
回复 3楼Arum的帖子
有的保险可以保到孩子26,我的一个同学读本硕都是用爸妈的保险,硕士毕业工作了才开始用自己的。
e
elaine_328
学习了 马克马克
G
Geofan
挺好的,大学生活就是需要吃喝高兴,心情好才能学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