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啥小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s
safar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入乡随俗免不了,但是渐涨的百分比还是可以抵制的。想当年来美,俺爹买的一本生活需知,午餐就是10-15%,晚餐15-20%,然后俺当时的室友还传授一窍门,把税乘以2就差不多(当时town的税率大概接近7%)。尤其这几年,从开店的到干体力活的,都可以说因为通胀涨价,可拿W2的真的涨不了多少。所以啊,俺决定了,中规中矩的service,就10%和15%,看好坏加减。其他原本不需要小费的例如冰淇淋和奶茶,厚脸皮选零。
那隔壁吃大餐的,没啥经验。大家发言!
h
happy3001
我经常选零,买个冰淇凌,买个面包凭什么给小费。不惯毛病。
s
shzbc
从来都是15%,服务很好的加5%,以后也不打算多给,付不起或者被diss就不去吃了。
除个5就是20%,不过我通常会掏出计算器计算,晚餐20%,午餐如果有人服务,我给17%。我不愿多给,但肯定不会少给。
p
pwwq
回复 1楼safari的帖子
没有人强迫你给小费,
国内教育出来的一个问题,
把面子看得过于重要
w
winter_season
选零
E
EbbieV
从来都是15%,服务很好的加5%,以后也不打算多给,付不起或者被diss就不去吃了。
shzbc 发表于 2023-03-25 13:58

+1
z
zz99
什么冰淇淋之类的从来都是选零啊
E
EbbieV
什么冰淇淋之类的从来都是选零啊
zz99 发表于 2023-03-25 14:22

我碰到过好几个店,付钱的时候都是主动帮你选个零。 不需要给小费的地方,选零根本没问题的。
z
zz99
我买外卖也从不给小费 除了有一年平安夜我在cheese cake factory买了晚餐 给了20%+的小费,看得出来负责外卖的店员很高兴
y
ytsophia
希望版上讲各种线和讲省小费的不是同一群人,不然怎么好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