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mm 关于办理B1B2探亲旅游签证的一些问题(非直系亲属))

念念格格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目前我打算帮我妈妈和姑姑办理B2签证,想让他们来美国玩一阵子。 情况有少许复杂。我姑姑是我爸爸的妹妹。我父母是离异的,且父亲已经去世了。所以理论上我姑姑跟我妈妈没有任何亲属关系。(当然实际上她们关系很好,经常联系互动)
我想请问一下,她们俩可以作为同行人一起去签证吗?还是有必要分开各自预约? 因为DS160上有个问题是问同行人的关系。如果他们可以作为同行人一起签证的话,关系那一栏是不是应该填朋友或者Other?
不知道各位mm有没有类似的签证经验,比如邀请非直系亲属来美国探亲旅游?万分感谢!!
b
bbalyssa
你可以邀请姑姑,但也要看她自己的条件,主要是财产证明什么的,如果国内有工作/有收入就没问题
S
Silesile
十年前吧,我邀请我妈,我姨和我妈一辈子的好朋友来探亲加旅游的,她们一起去签证都过了。给签证官写了封信说了一下情况,别的材料网上都有list,她们和我照着准备,无非是经济情况和社会关系那些。
e
ellenissia
可以一起签,在给签证官的信里把情况说清楚,信用英文写,只要签证官看懂了,她们当时说不清也不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