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瑞信倒下之后,市场焦点转向美国这家银行

d
denole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隔夜,全球再一次见证历史,瑞士第一大银行瑞银集团同意以30亿瑞郎的价格,收购陷入危机的瑞士第二大银行集团瑞士信贷。
美国政策制定者密切关注着针对瑞士信贷的紧急救助行动,希望此次收购能够遏制近期两家地区性银行倒闭引发的金融股暴跌。
在紧张不安的市场准备周一开盘之际,第一共和银行成为最大的压力焦点。上周华尔街11家大行联手救助第一共和银行,向该行注入300亿美元流动性,但依旧没能提振市场信心。上周五,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暴跌继续重演,美股盘前下跌近20%,收跌32.8%,周跌近72%。
在周日瑞信被宣布收购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联合声明,对这笔交易表示欢迎,同时也试图安抚美国投资者,“美国银行体系的资本和流动性状况强劲,美国金融体系具有弹性”。
但上周五的股价暴跌,让投资者和分析师仍在质疑第一共和银行的稳定程度,以及它能坚持多久。
分析师表示,第一共和银行仍需要寻找“金主”,或者出售自己,因为该银行目前的亏损与本月早些时候导致硅谷银行破产的亏损类似。例如,Wedbush证券分析师表示,任何收购者都必须填补第一共和银行135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周日,标普全球评级公司在过去一周内第二次下调了第一共和银行的信用评级,并下调至了“垃圾级”。该评级机构表示,最近从11家大银行注入的300亿美元存款可能无法解决其流动性问题。这可能会加剧市场对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银行的担忧。本月硅谷银行和Signature银行倒闭后,这家银行一直在努力向投资者和储户保证其健康状况。
另一家评级机构穆迪上周五也将第一共和银行的评级下调至了“垃圾级”。
来源: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