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事请教

B
Bigridg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和老公结婚的时候各自在自己家办的婚礼,我家里人婚前去过他家一次,我父母和他父母都没见过面和来往过。我公公最近病重,我老公回去探望,因为病危,我家转账了两万块给他家(我老公回去也没钱给,我们没多少钱)。我想请教万一我公公过世(他现在的状况很难预料,病危通知是前两天突然情况不好,然后又好一点),我们家要做什么吗?或再随份礼吗?那时候我老公估计已经回美国了,两家也没什么联系(我老公平时用他爸手机跟我家联系)。
p
pwwq
回复 1楼Bigridge的帖子
电话问候一下
别的不需要

B
Bigridge
回复 2楼的帖子
很大可能的情况是,他爸爸可能在我老公回美国后过世,我老公也许不会回去奔丧,我家只能从我这知道,我家也没他家联系方式,那我就不告诉我爸妈算了
p
pwwq
回复 2楼pwwq的帖子
不知道别人,两边亲家有没有什么来往,我们是没有联系方式和管道。这次也是我老公用的他爸的手机,我看他的意思他爸爸如果近期过世他可能不会回去奔丧了也许
Bigridge 发表于 2023-03-19 09:26


两口子家不在一个地区的
这个情况很常见
有些同城的,
因为种种原因
也不来往
l
lbff
如果你老公家没其他人就不用做什么了,如果还有近亲,楼主家给个白包慰问下比较懂礼数。异地的两边亲家平时没有联系和交流很常见,但生大病、红白事还是会应付一下
B
Bigridge
回复 5楼lbff的帖子
我婆婆还在世,那样的话,我给她转点钱替我家给算了,不跟我爸妈说了
n
nobully
回复 1楼Bigridge的帖子
除非以前有矛盾,这是当完全陌生人了。以后媳妇女婿也不和公婆丈人一家来往,3家各过各的。不然也太奇怪了
河边垂钓
回复 6楼Bigridge的帖子
这么大的事还是告诉你父母,看他们自己决定,是电话问候还是白包都可以吧。你要是心里过意不去,就给你父母买些礼物吧
S
Summer20
回复 1楼Bigridge的帖子
我觉得你2万都给了,干脆好人做到底还落个好。你可以打笔钱去你爸妈那里,如果真有事,让你爸妈发个白包,电话问侯下。
B
Bigridge
回复 9楼Summer20的帖子
这样也不错,大家面儿上都好看。不知道白包都给多少合适
R
Ruth
我婆婆和我父母没见过面,我婆婆过世我们赶回去处理,我妈一定要去,我们都劝不住,我觉得真没必要,我们忙那样还得分心照料她食宿。我父母和我妹分别送了花圈,没有包白包,这个可能比较特别,因为我公公在我们结婚前就不在了,我娘家人包给我俩收没必要。 我老公舅舅阿姨过世我们没有赶回去,都是托他们家人代为安排了花圈,我们转钱,没有送白包,我婆婆过世她的兄弟姐妹那些也是送了花圈没有白包。
S
Summer20
回复 10楼Bigridge的帖子
像别人说的,送个花圈挽联也不错。白包送钱看地区吧。而且,这个是以后要回礼的。我觉得你问一下你老公那边的意见,如果你老公的兄弟姐妹以后不想往你家回礼,就送个花圈挺好的。 另外,你lg 拿了2万块,这钱你们最好还你父母,这个头开不得
B
Bigridge
多谢网友们的分享。
B
Bigridge
更新一下。看来我确实在中间没做好,搞糟了。我家北方人,热心的有点过头,我爸妈每次视频都问我老公他爸爸怎么样了,我就时不时地给他们也更新一下。两家关系这个样子(没什么来往)他们也第一次遇到,生怕别人挑理,亲家病危了,我家怎么着也应该关心一下,不然太说不过去(我们当地那边是这种的,太没见识了看来)。也检讨一下自己,做事没分寸,没边界感,觉得自己一片好心,但没考虑别人的想法。老公他爸爸病危的时候,我觉得他可能挺不过去了,就告诉了我哥。因为我老公回去没带钱,我们经济状况不好,我哥觉得我老公是唯一的儿子,如果办丧事一点钱拿不出来太说不过去了,我老公的微信因为没法转钱,他就转到我老公他爸爸微信上了。我老公后来跟我说他妈妈觉得这个人情太大了,我当时还没反应过来,觉得这情理之中的事吧。后来我老公把钱退回去了,我哥没有收。我就跟我婆婆说(发的微信)就是我父母的一点心意,您不用太见外了,就收着吧,他们算是收下了。晚上跟我老公视频,他妈妈凑过来直接说钱的事,脸色不太好看,用手指头不停地指着我老公,说他不太会微信转账这些事,也不问问她,就点了接受,他应该先问问她,说了两三遍。我老公只是在旁边傻笑,一句话也没有。我只好尴尬地说,没关系,我们都不太会这些,给您就收着吧,他妈也没回话就不见了。
真是好尴尬。教训就是别冒然给别人钱,各地风俗可能不一样。我也没把握好两边关系,太冒进,不走脑子多想想,以为别人想的跟自己一样。我们家以为我老公没给他妈妈钱,是不合适的,但他家可能不觉得,儿子回来看看就行了,没钱也没关系。最后就是,自己的日子穷就穷过,不拿娘家贴补当冤大头。
现在倒也坦然了,我也不用跟我家汇报啥进展了,他家的事情自己处理好了,不需要我们上赶着,葬礼之类的我看也就当没这回事吧,我老公都不打算回去,我还操什么心呢,该干啥干啥好了。
A
Abletonadd
因为地域分隔,没有来往的亲家很常见。已经在病重时提供了慰问金,去世后也不需要再做什么了。也要问问当地风俗,看看当地有什么讲究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