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旅行时可以让猫咪自己在家吗?

s
swimm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如果解决好了吃喝拉撒的问题,可以留猫咪自己在家吗?会不会对猫咪造成心理创伤?请有经验的铲屎官给说说经验
t
tingtingtintin
两三天可以,再长不行。
私用羊甲1999
送去猫咪旅馆就好了
c
cici18
还是找朋友两三天看一次比送猫旅馆强
n
niuniudabao
我最多就敢留猫咪自己在家5天 用auto feeder 留足够的水 准备多一个猫砂盆
s
smile1234
让朋友1-2天出现个即使15-20分钟,虽然猫会躲起来,但心理上不会变孤僻的。
N
Nymeria
超过4天的话我会请pet sitter来 不送宠物旅馆,陌生环境对我家猫太stressful,也担心传染个跳蚤啥的
N
Night_Cat
超过两三天我会请cat sitter
楼主
我家两只猫,最长在家呆过6天,摄像头看着它俩还是吃了睡,睡了吃,互相追逐玩耍,抱着舔毛。
F
FanJia
啊!我很后妈,最长10天一猫在家。
s
smiling85ww
如果解决好了吃喝拉撒的问题,可以留猫咪自己在家吗?会不会对猫咪造成心理创伤?请有经验的铲屎官给说说经验
swimmy 发表于 2023-03-18 23:58

这个主要看猫。
我家的可以,但你家的我不敢保证,每只猫和每只猫的性格都不一样的。
j
jchen36
我家猫两兄妹,最长试过9天。估计这次春假要挑战16天了。每天请邻居小朋友付费来玩一小时,早晚喂食换水铲砂。开电视cat channel,再他们睡觉的猫树那里对这个窗户挂一个喂鸟器,这样能一直看着鸟。还有摄像头会跟他们聊天。也不送旅馆,第一是猫咪不知到会不会有传染病,第二是陌生环境怕猫猫不适应。自己家上传下跳的自由活动空间多很多。
s
smiling85ww
我很认真细致的回复一次,这一点,和家里几只猫,猫的性情和身体情况等等都有关系的。
首先很多回复说的都对,请pet sitter或朋友到家里照看,远比送出去宠物旅馆要好太多,因为猫对陌生环境很敏感,尽量不要换环境,熟悉的环境里来个陌生人,对他们来说,依然有很多地方可以找到安全感,看性格有些可能还会看眼缘去social。然后陌生人来,要提前提醒好,开关门要小心,万一有些猫在主人不在的时候比较敏感,会有往外跑的冲动,开门时长可能会有问题,这些也是各家自己根据情况要提前注意的。
至于Pet sitter来的间隔时长,完全取决于猫的性格,几只猫,以及家里的设备,假设猫性格很随和,没有什么乖僻的情况的话,有很好的供水、供粮和猫砂设备的,往往可以坚持久一点,如果就比较普通一点的,pet sitter就要来的勤一点;如果猫年龄大,有牙齿问题对食物比较挑剔的话,也要来得勤一点;如果家里不止一只猫可以彼此作伴,可能pet sitter也不需要太勤,因为他们不至于太孤独,如果只有一只猫,可能又要另外处理。
然后如果是性格比较乖僻一点的猫,那就完全另说了,那种可能每天家里都要有人出现以下才可以,可能是小概率情况,但是这个就完全要主人自己了解自己的猫去判断。
中美律师集团
去年有个新闻,网友回老家过春节,猫猫一个人在家,主人回来猫猫都直接眼泪汪汪了。
s
semiotics
如果解决好了吃喝拉撒的问题,可以留猫咪自己在家吗?会不会对猫咪造成心理创伤?请有经验的铲屎官给说说经验
swimmy 发表于 2023-03-18 23:58

我家的是疫情猫,不知道猫是独立的动物,从小到大都有人在家陪她。我们快两年了出去了一周,每天都安排有人给她换粮换水,陪她玩儿,可是还是抑郁了,回家瘦了好多,我们一回家的两个星期走哪儿跟哪儿,完全不让离开视线,晚上睡觉也要守在头旁边。胃口也不好,过了两个月胃口才慢慢变好,体重涨回来。哎...搞的我下次都不知道怎么安排出门。家里一个粘人猫。
m
majiaamajia
多准备几个猫砂盆就可以了。完全没问题
s
sshh2014
回复 15楼semiotics的帖子
同款疫情猫。请人来看都不行,只认我和老大。老二和爹都不管用。现在都不愿意出门了。
九月鹰飞
我请了朋友帮忙照看,有一次朋友隔了两天才去我家,我家猫抱着我朋友的腿不撒手,非让我朋友陪她玩。春假出去,也请朋友帮忙照看了。
l
lyalexmm
我都是请邻居定期查看一下啊,两天帮忙铲屎一回,他们走了我也帮忙照顾他们的猫咪,互相帮助
f
frankingcn2
看猫的性格,我小时候养过一只猫,家里来了生人根本找不到它,有次我记得我们出去让我小姨过来帮我们清理一下猫砂,她在屋里找了一个小时都找不到我家的猫。过来这边现在家里两只猫,都憨憨的,来人了都不躲起来,就傻乎乎的在一边看看,我们要出去的话就找pet sitter 或者华人朋友过来帮忙一下。
s
swimmy
非常感谢各位朋友的经验分享,特别是13楼的mm这么详尽的提醒和解答,非常感谢非常有帮助!我家猫猫是个粘人的,看来不能把它单独留家。
f
fakespot
非常感谢各位朋友的经验分享,特别是13楼的mm这么详尽的提醒和解答,非常感谢非常有帮助!我家猫猫是个粘人的,看来不能把它单独留家。
swimmy 发表于 2023-03-19 09:36

如果有好朋友,跟猫熟的话,能送到朋友家是比较好的。但是这种真的可遇不可求。
其次就是请人来家里看望他。pet sitter来帮忙喂一喂,铲屎。再请朋友来陪玩一下。我们上次出门两个星期,就是请了好几个朋友来玩它,双方都挺开心的。
我之前的猫就是胆子很小,虽然有朋友来照顾,每次回来都堵尿了。所以你回头需要好好观察一下。
我现在的这个猫胆子大,平时可以带着一起出门玩。就好很多了。
A
Appreciate2013
出门超过两天的话,会每天请sitter来喂wet food,给treat,陪玩和scoop
否则我家两个祖宗一个会抑郁,一个会拆家
sitter用了几年了,猫猫都很喜欢她
s
sfimh
请petsitter每天来
m
mrr
Rover 上找个顺眼的sitter,最好附近小区从小家里养猫养狗狗的想兼职的女生。
l
luna930
超过两天就找pet sitter,每天过来半个小时,清理猫砂,喂食陪玩儿,很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