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接盘烂尾活,但需要我sign off

c
chuchujiann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大家好,这两周一直焦虑得睡不好,上来求助大家:
我们部门turn over rate特别高,隔壁组从analyst、到manager、到director全走光了。我们组的analyst就悲催地被拉去cover隔壁组的活。完全不认识的合作者,完全不一样的东西,重新学起,这倒也算了。但是隔壁组全是烂尾活,做到一半、人走光了,也没人负责。
隔壁组产品一直有个UAT testing。之前做了好几轮了,现在我接手,正好又要做一轮测试。我才发现之前已走的analyst(不负责任的白女)做得一塌糊涂。她当时也没有manager、director监管、也知道自己快走了,基本就是胡来。
现在这测试轮到我做了,然后需要我sign off。我想把之前的推倒重来,要求重新做。我才能sign off。请问这样做合适吗?
我自己组的manager、director也都走了,直接汇报给大VP。作为一个瑟瑟发抖的新analyst,有些对其他组的email我必须得cc我老板,所以我就cc我们的大VP了。
隔壁组这产品有个project/product manager,曾私下慌慌张张来找我,意思是:以后有问题先找他,别急忙汇报给VP。但是大VP就是我直属老板啊,我一个小analyst,总得有个leader来cc吧?自己没法一个人去面对email里面所有的陌生人。
所以当我cc给VP(我老板)的时候,可能会得罪那个project/product manager。刚开始新合作,我也不想冒冒失失得罪人。请问我还应该cc给VP吗?
写得有点乱。请大家给建议,谢谢!




m
moonandsixpence
我会研究一下公司财务情况,看看是不是自己也走得了
i
isukie
我觉得你边做边找工作吧 看着好像比较乱呀
S
Swinging
Copy 老板没啥,最后也不可能你一个analyst signoff 就够的,要你的老板signoff. 你是产品的user, PM 是负责产品的,不用怕得罪他们。 你可以把你的concern 想跟自己老板汇报一下,问一下能不能signoff. 一般大的产品不太可能所有东西一次就全部搞定,有问题很正常,只要不是key feature 是可以signoff 以后再fixed的,只要document 下来就可以了。 同时,也建议你找工作,这公司看着非常不靠谱啊
E
Ethangirl
你要是有能力就推到重做,这是个很好的增加visibility,展现实力的机会。我曾经接过很多烂尾项目,把之前的扔掉重新做,最后做出来了,从此在公司吃香的喝辣的,即使我后来不怎么干活老板也哄着我。你要是觉得自己能力一般搞不定,就先把风险责任摆出来,讨价还价,这样最后做不好责任也不全是你的。
c
chuchujianni
谢谢!我也考虑过跳槽,但是现在经济不景气,我们这个行业机会不多。而且社会上都号召in person上班,现在的公司就在郊区家门口、而业内其他公司都在downtown(来回需要通勤三小时)。如果我现在离职了,估计以后再也回不去了。 我自己入行也才两年,实力不强。还想学一些新东西再走。
h
huaren_2018
你做得没错。白纸黑字。
t
titicaca
先跟自己老板私下meet,俩人达成一致。再看下一步怎么做。
b
buyup
回复 1楼chuchujianni的帖子
别把自己当回事,大家都知道这是个shit,不然也不会派你来,也没指望你能当god
隔着leader,cc大老板,就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厕所有屎!还用你说吗?
c
chouabao
pm能帮你吗 能帮你就一起合作 不能帮那有什么用
棕榈叶
如果是我,会在给VP汇报前先跟那个PM打个招呼。注意不要用请示的语气,就说让对方有个心理准备自己马上要发某个报告给VP了。
a
azurepiggy~2代
人生如戏,那个pm既然“慌慌张张”来找你说不要先cc大VP的时候,你也“诚惶诚恐”给他说这就是你的report manager流程就这样你也无能为力啊。
a
azurepiggy~2代
不过看人,你如果觉得自己看人准,而这个pm也靠谱的话,可以有想法先和他沟通一下。然后1:1和vp探底这事到底咋做。
1
160erskine
回复 1楼chuchujianni的帖子
烂尾 一定要曝光 不让你cc老板的人只考虑自己利益,你要是听他的 就是人家挖坑你配合跳
a
asvs
一般我不会CC自己老板:这样在合作伙伴看来好像你自己做不了主。
但我会及时跟老板沟通;重要的邮件我会Forward给老板,注明FYI。
m
mabaole
别人都走了不是没原因,一个新人,不舍得走就等着更烂的摊子砸你脑袋吧。
f
feicui
觉得你做的完全没问题。别管pm,他也不是你老板,听你老板的
星月花草
回复 1楼chuchujianni的帖子
你觉得有把握可以sign off的就sign off,按照自己的节奏和经验来。不可以的就report给你的上级,让你的上级去和PM扯。我和你的工作内容很相似。
h
hankzhang
回复 1楼chuchujianni的帖子
不懂为什么要怕得罪人。 做你该做的事就好了
n
nihainihai
说你在短时间内sign off需要各方支持,列出几个checklist,让相关人sign off。他们愿意的话哪块出了问题就找出了问题的人,他们不愿意就让上面找他们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