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报税问题请教,dependent还是自己

小公爷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父母拿到绿卡几年了,不到申请公民,但是今年才申请的ssn,今年全年和我住在一起, 是单独给他们报税还是作为我的dependent? 爸爸一人体制内,但退休金不高,满足dependent的收入要求。 我是独生子女,如果不回国,父母以后很可能和我长住。 父母都70+,身体很好,但不会工作了。 真心求教,万千感谢!
碌碌无为
dependant 有啥好处吗?
S
SuperMJ
dependant 有啥好处吗?
碌碌无为 发表于 2023-03-18 10:32

抵税啊
s
shuiyaa
线是4400?能拿到不到1000?似乎没什么问题吧
n
new_bie
当然报dependents,得credit。 他们没有工作,没有被扣税,没必要单独报。报了也没用。
b
babybaby
不买保险吗?买obamacare必须单独报税
e
eragshs
不买保险吗?买obamacare必须单独报税
babybaby 发表于 2023-03-18 10:52

是白卡吧?
k
kexiaonue
符合条件,查的不严就加呗
g
gokgs
符合条件当然 dependent 了。倒是不太清楚怎么算他们国内的收入。
see https://turbotax.intuit.com/tax-tips/family/should-i-include-a-dependents-income-on-my-tax-return/L60Hf4Rsg
b
bfxsd
绿卡几年了,这是第一次报税吗?这样可以吗?
a
awen
如果是dependent,医疗费用谁负责
o
otree
当然是让他们自己报税了。省的这点蝇头小利,看一次医生全得吐出去还不够。
m
maplewood111
如果没有/不准备申请任何补助(医疗/食品/住房),那就dependent 。
g
gokgs
如果没有/不准备申请任何补助(医疗/食品/住房),那就dependent 。
maplewood111 发表于 2023-03-18 13:02

没看到这个规定。
https://turbotax.intuit.com/tax-tips/family/steps-to-claiming-an-elderly-parent-as-a-dependent/L34jePeT9
a
apple44
要看具体什么州,有没有program可以让你父母得credit. 比如我爸妈在美也很多年了,没有太多收入,之前在M州是他们一家单独报税,因为州里有自住房credit $1100,跟我们家算我的dependent就没有那个credit,给我省税也没有那么多。 后来搬到另一个州没有这种credit, 他们就算我的dependent. 疫情来了,又有credit,这时他们又单独报税了。现在疫情credit没了吧,今年应该又算我的dependent了。
l
louaci
没收入不报也可以啊,报了你看看他们医保有啥选择。
s
sy1232
最好不要 如果以后医疗保险福利什么的自然是你父母自己负责比较好 因为他们是低收入 所以不要为了蝇头小利丢了大头
l
lucyliu8587
父母单独报的话,国内收入需要什么凭证么,国内都是工资单吧,也没有类似w2和1099这样的表格
小公爷
万分感谢各位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