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家的三个娃都在干啥,医生、律师、网红?

w
wwnu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转贴:
作者遇言不止

最近,盖茨家的小女儿菲比靠晒“盖茨家的日常”成了抖音网红。

如今,盖茨和梅琳达离婚也有三年了,他们的三个孩子也都成年了。
咱就来看看,靠科技起家的顶级富豪,在养娃这事上咋样。
▲盖茨家有三个孩子分别是:1996年出生的大女儿珍妮弗,1999年出生的老二儿子罗里,2002年出生的小女儿菲比

规规矩矩的大女儿

盖茨的大女儿珍妮弗前年英年早婚,24岁便嫁给了来自埃及的同学以及职业马术选手。
前几天,27岁的珍妮弗生下一名女婴,盖茨也升级成为外公。
为了迎接新生儿,住在纽约的珍妮弗夫妇买下一处5100万美元的顶层公寓。
这套公寓有6间卧室和一个小型游泳池。

▲珍妮弗和老公相差5岁,婚前约会了4年,两人是斯坦福校友,同样热爱马术
珍妮弗6岁起学习骑马,盖茨先后在佛州和加州买下大片土地,耗资数千万美元建造赛马场供女儿练习。
2018年,为庆祝珍妮弗从斯坦佛毕业,盖茨再次花费1600万美元买下纽约州的一个124英亩的马场,原因是这块地离珍妮弗在上东区的公寓比较近,方便她训练。


珍妮弗本科毕业于斯坦佛大学生物系,之后进入西奈山医学院就读临床医学,现在是一名实习医生。
在领英的简历上,珍妮弗老老实实写着自己会使用Microsoft office——跟当初遇言姐第一份简历上一样,看得遇言姐也是有点唏嘘——姑娘,你还需要靠展示Excel制表能力找工作不成?

虽然名流子女可以轻松进入名校,但读医科还是要付出辛苦努力的。
在斯坦福读书时,第一个学期的化学课令珍妮弗倍感艰难。 “一想到如果我过不了这一关,就无法达成当医生的理想,我就每天都往学校办公室跑,并且额外做了大量的练习。”珍妮弗说。
“其实,化学不仅仅是对于我来说难,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容易。但是,只要功夫下得足,这道山也不是无法逾越的。”

珍妮弗进入位于纽约市的西奈山医学院时,盖茨为了孩子上学方便,特地为女儿在上东区置办了一处公寓。
这处公寓约200平米,窗外可见中央公园,当时的售价是500万美元。
如今女儿读书、结婚、生娃、赛马都没耽误,也算是很稳当的富二代了,符合所有父母期待的样子。
毕竟,很多富豪就是砸钱也养不出来这样的孩子。


珍妮弗的老公Nayel来自埃及的穆斯林家庭,芝加哥出生,科威特长大,毕业于斯坦福经济学系,会说阿拉伯语和法语。
Nayel的父母在科威特拥有一家跨国建筑公司,这家公司与万豪、花旗、梅赛德斯奔驰等公司均有业务往来。
Nayel从5岁开始练习骑马,10岁时得到了自己的第一匹马。父母发现儿子的马术天分后,一度将他送到欧洲接受训练。
Nayel上大学后进入职业马术领域,还代表埃及参加过奥运会,多次进入FEI世界杯决赛。
此外,Nayel的个人资产也很可观,除了马术比赛的奖金外,他还拥有一家马廊公司,估计他的净资产约为1亿美元。

说到自己的成长环境,珍妮弗很清楚de2谈到:“我生长在一个巨大的特权环境中,我利用这些机会来学习,找到我所热衷的事情,并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遇言姐说,不回避自己拥有的特权,把特权当作学习的资源,这算是很正向的富二代思维了。
▲珍妮弗的婚礼花了大概200万美元。比起世界首富爸爸的资产,已经是妥妥朴素的了

学霸律师男二儿子

盖茨的二儿子罗里,私生活较为隐蔽,很少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信息。
罗里长得更像他妈妈梅琳达,学业路线也跟随母亲的脚步。
罗里在梅琳达的母校杜克大学完成了软件工程和经济学,之后读了MBA。
为了儿子上学方便,2018年,盖茨夫妇以125万美元的价格在芝加哥大学校区买了一套250平米的5居室、三车库房子。

从杜克大学毕业后,罗里又进入芝加哥大学法学院。
又是计算机,又是商科,又是法律,这孩子是个妥妥的学霸啊。
▲梅琳达也是杜克大学计算机系和MBA毕业的。盖茨夫妇在1998年向杜克大学捐了2000万美元
在母亲的教导下,罗里也是一名女性主义者,认为反对性别不公是全世界男性的责任。
去年,罗里从芝加哥大学毕业,他的姐姐和妹妹参加了毕业典礼。
珍妮弗在社交平台上发文:4 年内获得了双学位和硕士学位。

从去年到现在,罗里在做些什么,外界还没有线索。
不过,很多人猜测,罗里这是照着未来微软CEO培养的。
那孩子,遇言姐猜测你是不是在学习人工智能?


网红小女儿

如果说老大珍妮弗、老二罗里都是规规矩矩的孩子,小妹菲比则是另外一个画风,更像是卡戴珊家族的孩子。

2002年出生的菲比,跟姐姐和哥哥一样,从小就读于父亲的母校——西雅图私立湖滨学校,大学进入斯坦福,还没确定读什么专业。
菲比如今是抖音网红,点击量最高的一个视频只有7秒钟,内容是盖茨玩box ball。

虽然菲比自己说做自媒体靠的是内容,但遇言姐翻了翻她的账号后发现——真的没啥内容啊!!

菲比视频的主要内容是——我的一天,秀化妆、秀鞋子,摆几个pose。
但是,她喜欢画又长又黑的眼线,荧光色的鞋子也不好看。
菲比自己也知道,关注她的人是来看富豪的家庭生活的。
感觉这孩子以后要走卡戴珊的路线,搞个人美妆品牌,做时尚博主啥的。


菲比的男朋友是她在斯坦福的黑人同学,这在网上引起了一些质疑的声音。
▲这黑人小哥已经在律师协会实习了。弄不好是未来是奥巴马呢?记得那个笑话吗?我是世界首富的女婿……

盖茨家的三个孩子,不算走名媛风的老三,三个娃中两个养得不错,这成材率也算挺高的了。
看来这科技起家的富豪的确是比地产起家的富豪会养孩子——遇言姐绝没有映射川普大帝的意思。
至于为啥小女儿画风突变,外媒分析说,老大和老二小时候住在盖茨250平米的旧家,老三出生时全家已经搬到了那栋著名的豪宅,再加上菲比是最小的孩子,又是女儿,父母难免溺爱了一些。

盖茨家的养娃方针是:提供一切学习资源和便利,但是原则性的要求不让步。
比如,可以为了孩子上学方便就地买房,但是孩子们14岁之前不给买手机,而且每天晚上要自己洗碗。
在孩子们有了自己的手机后,也要受到严格的限制——餐桌上禁止使用手机,屏幕使用时间也受到约束。
盖茨说:“我们家规定不得在餐桌上使用手机和ipad,并且设定强制关机时间以保证孩子们可以按时睡觉。” 梅琳达也说:“尽管我以科技为业,但我不希望孩子们过早被科技产品所左右。家长需要与孩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鼓励他们参与到实在的社会生活中。”

为了防止孩子们在虚拟与飘渺中越陷越深,在盖茨家中,父母不仅限制孩子们使用电子产品,更是鼓励他们通过做家务劳动换取报酬,并且存起所得的1/3用于慈善,作为奖赏,父母也会按照1:2捐出相应的数额。
众所周知,盖茨宣称只给每个孩子留1000万美元的遗产。
遇言姐觉得,盖茨所谓的1000万美元可能是指的现金部分,毕竟,他给孩子购买的房产和土地都不远止1000万了。
不过盖茨的理论还是很端正的。
他说:“可以为兴趣而工作而不是为生存而工作是最幸运的事。我会留一部分钱以确保孩子拥有一切所需工具,找到并发展自己的志向。同时,我希望他们明白,成就感比物质财产更为重要。”


虽然盖茨自离婚后传出了一些丑闻,导致名声受损,但是盖茨家在教育上还是很成功的,这主要是梅琳达的功劳。
盖茨和梅琳达都出自殷实的中产之家,接受过良好的家庭教育,并且将积极开明、心怀世界的价值观传给下一代。

梅琳达说,自己家遵循的是70年代成型的教育理念——爱+逻辑,翻译过来就是萝卜+大棒。 这套理论并不新鲜,但是,能坚持的家庭不多。
第一:严格控制自己的情绪以及言辞。 盖茨说,一个人无法完全将情绪抽离,但是要记得,大人的情绪会直接作用到孩子身上。 发明这套机制的心理学博士说,当孩子试图让家长屈服时,你需要把自己想象成一件对遥控没有反应的电器。 不管孩子怎么狂按按钮,你都别气急攻心,要保持无动于衷。 直到孩子发现自己的策略不管用,这时家长就可以重新拿回控制权,而孩子也在试探中摸清了底线在哪,同时,孩子也不会在与家长的对峙中受伤。
这套方法目前遇言姐正在和肉肉他爹积极学习中。
每次肉肉在地上趴着不起来,要各种玩具的时候,我和他爹就用目光互相交流:不看他,不看他,当他是别人家的娃。

第二,赋予孩子自我空间,让他们自己选择如何完成任务,并且体验失败。 关键点是:为失败所付出的代价不能太大,失败的过程伴随着家长的爱护。 盖茨说:“亲眼看着自己的孩子失败是件难受的事情。有时候,我比孩子还难以承受这样的打击。 但是,失败的痛苦会很快过去,取而代之的是冷静下来,吸取教训。虽然,你在失败的当下非常不愿意承认自己的过失。”

第三,鼓励孩子成为自己,而不是达成了什么。 孩子的个性、兴趣、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在不断发展的,推动自我生根的力量,比任何阶段性的成就都更为重要。 盖茨说:“我和梅琳达不断提醒自己,家长应当将关注点集中在孩子的努力和成长的方向,而不是只盯着眼前的结果。 我们总是赞赏女儿付出的努力,当她在不那么成功的时候,也能够确信,父母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自己。”
w
wwnu
大家觉得盖茨家的教育成果咋样?
s
stacych8008
三个孩子都很优秀啊。
g
guogai
Trust baby还需要工作?难道不是享受人生,做做慈善?
快乐星球


黑人男朋友头像确定不是P上去的?

h
harper7
我觉得富豪家的娃只要不吸毒酗酒交坏朋友就是教育成功了。毕竟那么多钱,能躲开各路顶尖的诱惑和欺诈就需要强能力。
s
shiguang
黑人男友长得喜感十足
公用mj1001号
盖茨儿子照片里白底大红字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这篇文章还说是杜克?而且照片里他儿子show出来的是芝大的bachelor of arts,怎么连法学院mba都出来了?
d
daremighty
原来说好的钱都捐了,不给自己孩子留钱的段子呢
S
Shishi131
黑人问号脸?真人版
s
sky06
黑人男友妥妥的 Chris Rock 的翻版啊
s
susanlora
已经比大多数人教育成功了。毕竟学医和学法律还是要认真才能学下来的
J
Jody
盖茨儿子照片里白底大红字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这篇文章还说是杜克?而且照片里他儿子show出来的是芝大的bachelor of arts,怎么连法学院mba都出来了?
公用mj1001号 发表于 2023-03-17 10:21

一看就是什么自媒体瞎写的,基本的facts都不参考。盖茨儿子是低调,网上有关他儿子很多内容都是瞎写的。
S
Sleepy3824
盖茨儿子照片里白底大红字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这篇文章还说是杜克?而且照片里他儿子show出来的是芝大的bachelor of arts,怎么连法学院mba都出来了?
公用mj1001号 发表于 2023-03-17 10:21

在lakeside, forest ridge, EPS, st Thomas, 甚至troop 186 和他们家娃当过同学,开过生日趴,一个运动队的,这个坛上就不知道有多少。这种文章看着好玩儿一下。
而且Bill 老爹那么大一个律师老妈一个高管能叫中产之家吗。
L
Laughaway
算不错了
P
Pokemon999
我觉得富豪家的娃只要不吸毒酗酒交坏朋友就是教育成功了。毕竟那么多钱,能躲开各路顶尖的诱惑和欺诈就需要强能力。
harper7 发表于 2023-03-17 10:20

非常同意,只要不惹事,不犯罪,就是非常成功了。
绿
绿如蓝
儿子优秀又帅
s
somuch
黑人男友长得喜感十足
shiguang 发表于 2023-03-17 10:20

是不是那个著名的问号脸?
n
nadir
比一般美国小孩,算很不错了
I
Iamsam2022
都不错哦
红茶玛奇朵去冰三分甜
小女儿整完还是很难看,虽然卡戴珊化
f
fairycat
盖茨儿子照片里白底大红字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这篇文章还说是杜克?而且照片里他儿子show出来的是芝大的bachelor of arts,怎么连法学院mba都出来了?
公用mj1001号 发表于 2023-03-17 10:21

本科杜克,然后在芝大读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