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冬假波士顿直飞葡萄牙里斯本一周游小结!

r
reniame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麻州二月总统日放一周冬假,我们带着六年级11岁半男娃出游一周(2/20-2/28).
机票:波士顿直飞里斯本$360/人,去年十月初在Expedia订的葡萄牙航空。里斯本机场入关只看美国护照,机场有Uber专用停车场,打Uber进城到住处7公里7~8欧元,非常便宜。回美国需要过几次安检,建议提前到机场排队,效率低,管理混乱,也是只看护照和登机牌。
住宿:我订的Airbnb位于Mouraria 区,是这里最传统的地区之一。这里有色彩缤纷的房屋、狭窄的街道、许多楼梯和装饰有 azulejos(瓷砖) 的墙壁。 Airbnb 七晚总共 $647: “Astonishing ViewMouraria Apartment” by Luis (https://www.airbnb.com/rooms/3811606?source_impression_id=p3_1677925688_zDF1u7xFVSw2xrZN)。网上照片还没有更新,实际上全部重新粉刷并装修了。两个卧室,一个浴室,一个卫生间,厨房、饭厅、客厅、阳光房和阳台等,非常干净,而且俯瞰四周的建筑比网上的照片还漂亮。挺大的一套公寓在五楼,需要爬楼梯,没有电梯,不适合腿脚不好的人,周边也是需要爬上爬下的老城区。
交通:在机场过了海关之后出来到大厅就能看到游客中心卖里斯本卡,还有一个卖手机卡的专柜。我们买了两张大人和一张孩子的72小时里斯本卡,总共111欧元,记得拿地图。第一次用卡起计时,包括乘坐公交、电车和地铁、轻轨等,还包括了十几个景点免费参观,其余景点都有各种折扣,满72小时后自动作废,但这卡真的是非常划算,推荐买。另外,里斯本公交地铁还要24小时公交电车地铁轻轨一卡通卖7欧元/人,不分大人小孩,统一价格,在各个地铁站售票机上就可以买到,那个卡有个五毛的工本费,回头24小时到时间可以往里充值,再冲24小时或只冲钱均可。
气候及付款方式:很幸运,一周天气都很好,只有一个晚上有下雨碰巧我们在餐馆里吃饭也没淋着。记得带雨伞,帽子手套丝巾挡风有备无患,基本上穿薄棉服就可以。我们带了三百多欧元现金,但只要能刷信用卡(免境外交易费)的地方都刷欧元,不能刷卡或小额的就付现金。记得留几个1欧元的硬币,博物馆自动存包时能用上,取包时会退出来的。
行程:大部分时间在里斯本,只安排了一天坐火车出城到辛特拉当日返回。
第一天下飞机早晨9点就跟房东Luis约好入住民宿,因为倒时差,只去了周二、周四才有的本地大型跳蚤市场(Ladra market, 或 feira da Ladra), 在城外圣文生修道院(Mosteiro de São Vicente de Fora)侧面。
第二天去了马车博物馆、Ajuda宫殿以及皇家宝藏博物馆 、MAAT艺术博物馆、贝伦塔(Torre de Belém)(晚了,没上去。)、发现者纪念碑。
第三天去了现代艺术博物馆、路过雕塑“Pareidolie”、宫殿广场(Terreiro do Paço)、Lisboa Story Centre(有中文导览机)、热罗尼姆斯修道院 (Mosteiro dos Jerónimos)(排长队一个半小时)、聖瑪利亞教堂(Paróquia Santa Maria de Belém)、二刷贝伦塔 (Torre de Belém)(还是晚了,没上去。), 圣胡斯塔观光电梯 (Elevador de Santa Justa) (排队大约20分钟)。
第四天去了圣乔治城堡 (Castelo de São Jorge) 、国家先贤祠 (National Pantheon) 、国家瓷砖博物馆(Museu Nacional do Azulejo)、里斯本海洋水族馆(葡萄牙語:Oceanário de Lisboa),不要错过水族馆里天野隆志(Takashi Amano)的《水下森林》展馆。
第五天先去排队乘坐了比卡升降机(Ascensor da Bica),然后开启了吃货的一天,市区Manteigaria @ Rua do Loreto 2, 1200-108 Lisboa 的葡挞、Landeau Chocolate @ Rua das Flores 70, 1299-195 Lisboa的巧克力蛋糕、TimeOut Market 里的Crush Doughnuts 提拉米苏甜甜圈、Beher Lisboa @ Rua da Prata 249, 1100-417 Lisboa 的火腿和香肠,最后排队半小时等餐半小时吃上了地道的Uma @ R. dos Sapateiros 177, 1100-044 Lisboa 海鲜汤饭一大锅,可惜我家娃对带壳海鲜过敏,不能共享。
第六天一早步行到Rossio火车站买票坐上8点开往辛特拉(Sintra)小镇的火车,40分钟后到达终点站辛特拉。下车后出门左拐就是开往佩纳宫(葡萄牙語: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的434专车总站。上车买票,上山爬行20多分钟后到达佩纳宫。门票分只参观佩纳宫外围以及花园(7欧元)还是包括进到宫内的套票(15欧元)。他们售票时分时间段进入宫内,每半小时一批人,如果没有赶最早10点那波,剩下的就在宫外排队等待前面的人参观完出来才放进去。出宫后步行慢慢爬到辛特拉山的最高点Cruz Alta(字面意思是“高十字架”),从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帕拉西奥·达佩纳(Palácioda Pena)的壮丽景色。下山坐434专车回到辛特拉镇,找到Tulhas馆子吃饭,不用排队,推荐鸭肉饭和鲜榨橙汁。
从辛特拉可以坐403专车去往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南点罗卡角(Cabo da Roca),也可以在火车站门口坐1253车去。有灯塔,有十字架,上面刻着“陆止于此、海始于斯”(葡萄牙语: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 。天气很好,我们在罗卡角看了日落。然后坐1253车回到火车站赶7:50的火车40分钟后回到里斯本Rossio站。
第七天先到西班牙葡萄牙早午餐连锁店Zenith @R. do Telhal 4A, 1150-346 Lisboa, Portugal 排队吃饭,然后坐地铁来到Lego @Av. Lusíada, 1500-392 Lisboa,惊喜不断。这里的Fado(法朵)歌手重67公斤,由乐高团队总共花了146个小时用34799片乐高拼成。(设计、拼凑过程视频https://files.bricks.plus/Ptrf6c)。坐地铁再步行到了“在华为圈很知名 以任正非怒给500欧小费闻名”的Adega da Tia Matilde @R. da Beneficência 77, 1600-017 Lisboa 吃烤鸭饭,比昨天在辛特拉的鸭肉饭好吃多了,价格也是昨天的两倍以上,但是量更大,米饭更软,鸭肉更多,值得推荐!随后我们坐公交车去三刷在Belem的葡挞老字号,排队购买蛋挞。
我们还去了文艺工厂LxFactory,喜欢北京798的应该也会喜欢这里。一条街不长,有很多酒吧,我们主要是来看看超模刘雯打卡过全球最美20间书店之一的Ler Devagar @R. Rodrigues de Faria 103 - G 0.3, 1300-501 Lisboa. 书店里有咖啡馆,可以坐下来慢慢阅读,店名Ler Devagar就是“慢慢阅读”的意思。 我们步行去到附近的大超市Pingo Doce进行了回家前的最后采购。
吃饭的地方除了上面提到的以外,还有两家必须推荐一下:
民宿附近步行2分钟的一家当地人喜欢的馆子,也是房东Luis极力推荐的:Aviz @ R. das Olarias 2, 1100-133 Lisboa,物美价廉,吃烤鱼很好。 地铁站 Intendente 附近的老马拉面 ALL ABOUT NOODLES @ R. Andrade 26, 1170-016 Lisboa 非常地道的中餐,特别是大盘鸡两足味正正,必须二刷!
我们在老马家吃饭的时候偶遇一对母女,美妈给我们推荐了好多当地好吃的,上面提到的一些地方都是她推荐的。下面还有三家我们没有来得及去:
D'Bacalhau @  Zona Ribeirinha Norte, R. da Pimenta 45, 1900-254 Lisboa (鳕鱼专门店) Friendship BBQ & 基家 @ Alameda dos Oceanos 61A, 1990-208 Lisboa (中国人开的韩国烧烤店,拼盘肉一般,单点的肉还可以。) Chuan Yue @ Av. Frei Miguel Contreiras 54B, 1700-081 Lisboa (川粤汇,有川菜和粤菜)
吃饭的小费随意,可给可不给,给的话5-10%或凑个整数就可以,不给也没什么。(完)
l
lulupig77
谢谢干货满满的游记!请问里斯本3天的话,应该重点玩哪些地方?
b
barbaraa
感谢分享!
z
zh88981
去年THANKSGIVING 去的里斯本 周边 实在太好玩了 今年还想再去

r
ricee
很详细了,mark
r
reniamei
谢谢干货满满的游记!请问里斯本3天的话,应该重点玩哪些地方?
lulupig77 发表于 2023-03-16 23:00

第一天:宫殿广场(Terreiro do Paço)、Lisboa Story Centre(有中文导览机)、圣乔治城堡 (Castelo de São Jorge)。
第二天:辛特拉佩纳宫和罗卡角。
第三天: 热罗尼姆斯修道院 (Mosteiro dos Jerónimos)(排长队一个半小时)、聖瑪利亞教堂(Paróquia Santa Maria de Belém)、二刷贝伦塔 (Torre de Belém)、发现者纪念碑,Belem的葡挞老字号。
c
cathy722
Mark! 感谢分享!
b
baifumei
感谢分享!请问葡萄牙上厕所方便吗?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C
Chiakikiki
mark。干货满满,谢谢分享😃
兔兔yuki
非常棒的分享,谢谢
r
ridge
谢谢分享!请问你在那儿用的什么信用卡?有foreign transaction fee吗?
a
aroll
收藏了,赞!
C
Crystal_yz
谢谢分享!
w
wsygjmdr
谢谢分享。请问排长队的票可以预先买吗?
B
Burlingame
多谢!今年夏天boston去欧洲走里斯本转机。
你是飞的葡萄牙航空吗?carry on行李的尺寸是比美国的小吗?
T
Tia99
Mark
r
reniamei
感谢分享!请问葡萄牙上厕所方便吗?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baifumei 发表于 2023-03-16 23:51

挺方便的,有收费的卫生间,五毛一欧的,没现金还可以刷卡。
r
reniamei
谢谢分享!请问你在那儿用的什么信用卡?有foreign transaction fee吗?

ridge 发表于 2023-03-17 00:14

帖子里有写境外刷卡没有手续费的信用卡就可以,AMEX不好用,一定是 VISA 或 MASTER cards.
r
reniamei
谢谢分享。请问排长队的票可以预先买吗?
wsygjmdr 发表于 2023-03-17 09:26

提前买票的也得排长队进里面参观,票不是问题,就是人多控制里面的人数。
r
reniamei
多谢!今年夏天boston去欧洲走里斯本转机。
你是飞的葡萄牙航空吗?carry on行李的尺寸是比美国的小吗?
Burlingame 发表于 2023-03-17 14:23

是葡萄牙航空,登机箱大小正常,重量有10公斤限制,换登机牌时需要称重,随身还可以背个双肩包,
t
threerock
谢谢分享,细致入微。
B
Burlingame
是葡萄牙航空,登机箱大小正常,重量有10公斤限制,换登机牌时需要称重,随身还可以背个双肩包,
reniamei 发表于 2023-03-17 19:49

多谢美女!
红豆馅儿的哩
Mark
脚丫子
谢谢分享!
b
baifumei
挺方便的,有收费的卫生间,五毛一欧的,没现金还可以刷卡。
reniamei 发表于 2023-03-17 19:45

谢谢!
m
miaozi
谢谢楼主分享
b
bluehrcat2
收藏了,谢谢!机票真便宜!刚刚买了东岸暑假飞的要600,多,还得转机!
k
kellyhan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