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CEO:正为美国债务违约做最坏打算,财长敦促国会达成债务上限协议

S
Stevish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CNN报道,美国国会再次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争吵不休,这意味着美国企业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
债务上限是美政府为按时支付账单所能借入的资金总额。
布莱恩·莫伊尼汉。CNN采访视频截图 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告诉CNN,他希望立法者解决他们的问题,因为市场和经济都喜欢稳定。然而,美国债务违约仍是一种不可忽视的可能性。
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周一表示:“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不仅是在这个国家,在世界其他国家也是这样。你希望它不要发生,但希望不是一种策略,所以你要做好准备。”
拜登可能会在周二的国情咨文中提到这个话题。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已经警告国会,如果在6月之前债务上限没有提高,美国可能在那时违约。
耶伦随后表示,如果没有债务上限协议,可能会发生“全球金融危机”。财政部目前正在采取“非常措施”继续按时支付账单。
最近,关于债务上限的戏剧性事件导致一些人呼吁政府完全取消债务上限。他们认为,政治纷争不应阻止美国履行其财政承诺。
莫伊尼汉不赞成这个想法。当被问及美国是否应该取消债务上限时,他回应称,“关于我们如何确保我们作为一个国家量入为出,肯定会有争论”。
但他承认,由于新冠疫情危机,自2020年以来,政府需要在各种刺激计划上投入更多资金,他说,美国不得不“在过去几年背负大量债务,以克服疫情对经济的拖累”。
经济已从新冠疫情导致的短暂低迷中大幅反弹。通货膨胀现在可以说是美国和美联储面临的最大问题。
美联储在过去一年里大幅加息,试图遏制通货膨胀。加息已经开始发挥作用,但美国就业市场依然意外强劲。
“失业率一直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莫伊尼汉说,“这是美联储面临的挑战之一。”
莫伊尼汉表示,考虑到这一点,美国银行仍然预测在未来的某个时候会出现“轻度衰退”,但开始衰退的日期一直在推迟。他认为,更高的利率可能会拖累企业利润,但好消息是大多数人仍在工作,挣着不错的工资,也在消费。
莫伊尼汉似乎也不太担心,美中之间因间谍气球事件而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关系会对全球经济产生持久影响。
他说,鉴于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中的重要性,不让任何经济紧张局势升级符合各方利益。
“观察这两个国家之间的较量很有趣。但世界上最好的事情是自由贸易。”